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纽约州枪击案 > 美国纽约州枪击案最新消息

纽约州的悲惨一天:移民中心发生枪击案14人死

  中新网4月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日上午10时许,一名枪手冲入美国纽约州中部城市宾厄姆顿市移民服务中心,开枪射击并挟持人质。整个事件目前共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14人死亡,4人重伤。凶手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吞枪自杀。


  枪声响彻移民服务中心

  据报道,人们当时正在接受公民考试。凶手走了进去,开枪射击。当时在撑的30岁的哈萨克斯坦人扎那尔.托克哈巴耶娃称,她当时正在移民服务中心上英语课。突然听到了枪声。老师发出尖叫声,让所有的人都躲到存储室。她说:“我听到了枪声,每一声枪声。我没有听到尖叫声,只是寂静,枪声。我听到枪声持续了很长时间,我在想,枪声何时结束?我当时认为我的生命要结束了。”

  据悉,该协会是一个为移民和难民提供服务的机构。枪手从前门进入大楼后开枪射击,至少有12人在试图逃离时被枪手开枪击伤。凶手在进入移民中心后向两名前台人员开枪,一名前台人员被打死,另一名前台人员装死,随后爬向桌子,打电话报警。警方在两分钟之内作出了反应。

  警方表示,最多时可能有41人被扣为人质。凶手用自己的车堵住了后门,封锁人质可能的出逃路径。一些人则躲到了楼内各处,15人藏在一个碗橱内,另有26人躲在锅炉房内。

  一位中国学生受伤

  在此次事件中,有一名中国男性学生受伤,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确认了上述消息。

  据悉,该学生身中两枪,目前已经送医院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已经第一时间派出两位领事赶往出事地点,慰问伤者并进一步了解事件调查进展。

  凶手据信是越南移民

  据纽约州一位参与调查的警官表示,目前警方已经查清这名行凶者的身份。该男子名叫杰维利·冯(JiverlyVoong),现年42岁,来自纽约州北部地区,据信是越南裔移民。杰维利·冯只是他的曾用名,他目前使用的名字仍在进一步的核实。

  警官说,凶手此前一直在美国IBM公司工作,但在数周前遭到解雇。警方目前仍未弄清他行凶袭击的真正目的。据猜测,他发动袭击的目的是为了报复,因为他此前已被命令离开美国。

  “纽约州的悲惨一天”

  对于这桩骇人听闻的枪击案,纽约州州长大卫.帕特森发表声明称,这是“纽约州的悲惨一天”。

  得知此事后,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白宫发表声明,对枪击案表示谴责,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声明说,他和夫人米歇尔获悉这一事件后深感震惊和悲痛,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案发地居民表示慰问。谴责这起事件是“无知的暴行”,并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将积极关注案情调查进展。

  另外,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对枪击案表示谴责,并呼吁有关方面尽快处理案件的调查和善后工作。

  资料:美国近期发生的枪击事件

  2008年:

  8月1日,威斯康星州梅诺米尼河边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8月13日,阿肯色州民主党主席格瓦特尼在该州首府小石城附近的民主党总部遭到枪击,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9月2日,华盛顿州发生数起枪击事件,共造成6人死亡、2人受伤。

  10月16日,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一名男子在一所中学附近朝4名高中生开枪,造成其中1人死亡、3人重伤。

  10月26日,阿肯色州康韦市的阿肯色中部大学发生枪击案,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11月23日,一名持枪少年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地区一家购物中心枪杀另一名少年,并重伤另一人。

  12月24日,洛杉矶地区考文纳市圣诞平安夜发生枪击案,造成9人死亡。

  2009年:

  1月24日,堪萨斯州威奇托县一幢民宅遭到不明枪手袭击,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同日,俄勒冈州波特兰一名枪手在一家青少年夜总会外开枪打死2人,打伤7人。

  2月24日,新奥尔良市在狂欢节游行刚刚结束时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受伤。

  3月10日,美国亚拉巴马州一名男子开枪打死10人后自杀,受害者包括他的母亲、奶奶、叔叔和两名堂兄弟。

  3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一名男子枪杀4人后饮弹自尽。

  3月29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穆尔县迦太基镇一所高级疗养院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包括一名护士在内的8人死亡,3人受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