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广州楼市:清明至“五一”或再掀售房高潮

  “五一”过后楼市走向则很难预料

  今天是清明节,也是今年首个短假,直至紧接而来的“五一”短假,广州楼市可能会延续3月份以来的上升势头。

  刚刚过去的3月份,广州楼市成交量激增。据焦点网截取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3月1日至3月30日,广州十区两市一手楼网上共签约10843套,不仅比2月份的7579套高出3200多套,更是自2008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月份。
业内人士认为,在系列救市政策尤其是省15条措施出台的影响下,广州楼市已出现回暖迹象。

  按广东的传统习俗,清明期间一般都不置业、装修,去年开始实施清明短假,楼市也比较平静,但今年楼市在3月回暖,眼看楼价回升速度加快,开发商继续促销,趁机推货,比如合生的逸景花园、珠江帝景、富丽、光大旗下的楼盘都推出相应优惠。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清明节楼市将继续延续3月份旺销,稳定增长,不会出现大惊喜也不会太失望,但肯定比周六、周日情况要好。他还预测,广州楼市在“五一”期间将会迎来第一波高峰,甚至比今年2月份还要红火。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预测,今年“五一”期间将延续良好的销售势头,原因有三:首先“五一”一直是销售的旺季,今年“五一”预计会回复到每月销售60万平方米的水平。其次今年货源多,从4月份开始会有17个新盘陆续上市,中心6区有14个盘,共有3000多套,其中珠江新城就有2000多套。加上旧盘推出的新货,到“五一”期间,广州市场上待出手商品房总量将会有1.1万套。第三,价格也一直稳定在8000多元/平方米,所以今年“五一”楼市情况肯定比去年要好。

  采访中发现,专家们对“五一”过后楼市走向看法不一。

  黄韬认为,“五一”至今年下半年楼市将会回落,因为经过上半年的旺销,存量房被消化、新货又不多,因此下半年楼市销售下降的可能性非常大。

  资深地产行家吴定金则表示乐观,他说当前楼市的发展态势总体是好的,不会轻易改变,开放商经过去年的楼市萧条的洗礼之后,不会随便提价,再加上买家信心足,“五一”之后的楼市还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黎文江比较谨慎,他说“五一”过后楼市是否会回落,现在还不好判断。如果开发商稳定楼价,销售增长的情况就会持续,尤其是未来改善型需求增多、股市回暖。但如果开发商趁机抬价的话,楼市还会调整。(赵燕华、高文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韬 | 黎文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