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火箭发射倒计时 > 09朝鲜试射消息

朝鲜可能因气象原因未于预告首日发射“卫星”

  中新网4月4日电 朝鲜曾预告将在4日至8日之间发射“人造卫星”。截至4日下午4点朝鲜并没有发射,理由尚不清楚。据称,距舞水端里导弹发射设施约100公里的清津市当天中午的天气是“晴有时阴”,东南风的风速为每秒1米。
考虑到舞水端里附近的海风等气象条件,发射有可能推迟到5日以后。

  共同社消息,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当天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宣布完成了发射准备,“即将发射”。朝鲜语中的“即将”可以理解为数小时后或数天后。该通讯社此次报道的目的可能是为了告知内外发射准备已经就绪。不过,到当地时间晚上20时,仍未有发射的迹象。有消息称,4日发射的“窗口期”已过。

  韩联社援引政府消息说:“朝鲜今天在火箭基地设置摄影机等观察装置,并清理基地周围,做出发射准备,但却未能进行如期发射,这可能与准备尚未就绪有关系。”该消息说,朝鲜今天曾反复开启其火箭顶部的遮盖装置,做出即将发射的准备。

  一个插曲是,当地时间十二时十六分,日本政府向各级地方以及新闻媒体发出了“北朝鲜好像发射了飞行物”的信息,但五分钟后宣布这一消息为误报。有媒体报道指,误报令“首相官邸陷入了大混乱”、正准备向国民发表讲话的麻生首相忙不迭地躲到首相官邸的值班室里,遭遇大尴尬。

  朝鲜曾通报国际海事组织以及有关国家,将在4~8日的上午11点至下午4点之间择机发射,为确保航行安全报告了发射轨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