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旅游局称大批境外旅行团将进入西藏旅游

  新华网拉萨4月4日电(记者 胡星 觉果)4日晚,一个11人的德国旅行团抵达拉萨,开始他们为期6天的西藏之旅。

  这个德国旅行团由西藏昌都国际旅行社组织,他们在西宁乘坐青藏铁路列车,于4日晚9时40分抵达拉萨。
5日上午,旅行团将参观著名景点布达拉宫,下午游览罗布林卡。

  在此后的几天,旅行团还将游览拉萨大昭寺、羊卓雍湖,以及日喀则地区的扎什伦布寺和珠穆朗玛峰。9日,他们将经樟木口岸前往尼泊尔。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巴珠说,现在西藏祥和、安全,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酒店和导游等已做好了旅游接待的准备,热情欢迎外国游客前来西藏旅游。

  据记者了解,西藏4月将接待200多个境外旅行团,500多名国外旅行者将亲身感受雪域高原风情。

  2月25日,古城拉萨银装素裹,格外美丽。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巴珠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自治区热情欢迎外国游客到西藏旅游。巴珠说,现在西藏祥和、安全,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酒店和导游等已做好了旅游接待的准备。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境外旅行团登记将进入西藏旅游。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指出,随着青藏铁路的建成通车,西藏旅游业迎来了高速发展时期。

  在纽约侨学界28日举办的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座谈会和“西藏今昔图片展”活动上,纽约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他们要向美国主流社会介绍真实的西藏,让更多美国民众了解西藏的发展和变化。

  法国《欧洲时报》3月27日刊发时评文章说,五十年前,旧西藏的法典,曾将人分成三等九级。五十年后,差巴(种差地的农奴)、推穷(小户的农奴)、朗生(意为“家里养的”农奴),当年这三个常用的藏语词汇,已变成某种正在消失的历史记忆。1959年3月28日西藏自治区政府成立以来,不仅解放了农奴,更使西藏走入了互联网时代。这一步五十年的跨越,不客气地说,胜于欧洲中世纪以来的五百年。

  28日,中国各地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隆重庆祝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现在开始!”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用藏汉双语宣布了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此时,时间定格在28日上午10时。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