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昨日万人悼念地震亡灵 泰国公主献花默哀(组图)



北川县昨日举行公祭
北川县昨日举行公祭

  悼亡师哭得舍不得走

  昨日,前来祭扫老师的学生非常多。公墓内安葬逝者的第二排,有多位均是在地震中勇救学生的英雄教师。不少学生自发前来,在老师们的坟前焚香叩首,将老师们生前爱吃的食品一一摆放坟前。

  在遇难英雄老师连芳的墓碑前,两名只有10岁左右的小男孩站着相互拥抱,望着墓碑上老师生前的照片伤心痛哭,直至上午9时过,两人才相互搂着,脸上挂着无法擦干的泪,慢慢走下山去。

守墓人说,他们在早晨大约六七点就到了。

  在连芳的墓碑上,刻有她生前的英勇事迹:地震时她没有顾及自己年幼的孩子,勇救学生,牺牲时身下还保护着两个学生,但她和幼小的儿子却永远离开了人间。据天府早报

  西南大学研究生 骑车赴震区祭奠

  为祭奠在地震中遇难的亡灵,西南大学研究生李应财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前往四川地震灾区,一路祭奠亡灵。昨天,他抵达映秀镇附近。

  独自骑车前往地震灾区

  “我刚刚抵达临近映秀镇的一个堰塞湖旁。”昨日下午3时许,李应财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到达映秀附近后,他来不及休息,将自行车丢在一旁,跑向附近的一个山坡上点燃买来的一大叠纸钱。李应财是四川泸州人,西南大学研究生院2008年英语班学生。

  那些在地震中幸存的人可以祭奠遇难亲人,可那些全家均遇难的同胞又有谁去祭奠呢?前几天,李应财一直被该问题萦绕。“我要借这个清明节前往灾区祭奠那些在地震中遇难的亡灵。”4月2日晚,李应财毅然作出了这个决定。4月3日上午7时,他带着心爱的自行车出发,前往四川地震灾区。

  地震情景刺痛他的心

  为赶时间,他从菜园坝汽车站乘坐大巴车到成都,上午11时,抵达成都市区。中午,李骑着自行车正式开始了他的灾区祭奠之行。从成都经由郫县前往都江堰,一路上还可看见地震时留下的部分残垣断壁。晚上9点,他到达都江堰聚源中学。

  李说,夜色中,站在学校大门前,地震发生时的一幕幕惨景仿佛再次呈现在他的眼前。“同学们,安息吧!”李应财点燃买来的大把香烛和纸钱,双手合十默念。孩子们被埋在废墟下的情景,浮现在眼前。“那一刻,我感觉胸口似乎被什么东西堵得严严实实,喉咙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李称,聚源中学大门外,前来祭奠的除那些遇难孩子家长外,还有来自天南海北的同胞们。大家心情无比沉重,人群中不时传来哭声。

  用英语记录灾后重建

  当晚,李应财入住都江堰一家旅馆。“尽管浑身疲惫,可我整夜无法入睡。”李说,昨日一早,他又开始骑车向震中位置——映秀镇方向前进。一路上除看见人们为灾后重建忙碌的情景外,还有不少人在为那些遇难者烧纸钱。

  靠买来的地图和询问路人,昨日下午3时许,李应财抵达临近映秀镇的一个堰塞湖旁。堰塞湖边,他看到许多前来祭奠的遇难者亲属嚎啕大哭。李也无法控制自己情绪,背过身子偷偷抹眼泪。

  “尽管无法抹去地震带来的悲痛,但灾区群众仍坚强地在为重建家园忙碌着。”李应财说,由于自己是学英语的,平时喜欢看国外报刊。这一次,他的任务除了祭奠遇难同胞外,还要详细记录一路上的所见所闻,然后用英文向全世界报道灾区重建新貌和灾区人民的勤奋。

  按计划,今天,李应财将独自骑车前往汶川县境内。4月6日返回重庆。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黄熙茹

  公祭轩辕黄帝典

  现场放飞中华龙

  巍巍桥山,泱泱沮水,陕西黄陵桥山轩辕殿前的广场庄严肃穆。昨日,来自海内外的一万余名中华儿女聚集黄帝陵前,共同祭拜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缅怀我们共同先祖。一万余华人齐聚黄帝陵公祭“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并放飞中华龙。据西部网

  孔子诞生地

  首次春季祭孔

  昨日,山东曲阜市首次在孔子诞生地尼山隆重举行春季祭孔仪式。春季祭孔大典将祭祀地选在了孔子出生地尼山,意在引导人们追根溯源,缅怀先师。25年来的祭孔活动都是在孔子诞辰日举行的,属于“秋祭”,而在传统上,最隆重最重要,且必不可少的都是“春”“秋”两大祭,因此,恢复春祭符合传统古制,在情理之中。 据中新社

  昨日全国祭扫群众

  超过1.2亿人

  新华社电 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4日下午发布清明节观察点群众祭扫情况。根据对全国150个祭扫观察点的统计,各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逾680万人,祭扫车辆近78万辆,在岗工作人员近3万人。据测算,昨天全国群众祭扫总数超过1.2亿人。据统计,与去年清明节当天相比,今年清明节当天祭扫人数增加了21.4%,祭扫车辆增加了30%,工作人员增加了30.4%。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