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吉林息园一天抓获6名偷祭品者 园方称将严惩

  “祭品被人连吃带拿”续

  东亚讯 (记者 蒲长洪 助理记者李洪利)清明节当天,本报报道了长春息园负责清扫的人吃祭祀的祭品,还有的祭品被人偷走事件,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记者昨再次来到息园,息园负责人员表示一定严查、严惩工作人员吃祭品一事,同时加大保卫力度,打击外来人员盗窃祭品。


  息园表态

  严惩吃祭品工作人员

  “我们一直很相信息园,偷祭祀品伤了我们的心。”市民周女士看到本报报道后说,祭祀品是为了表达晚辈的一份孝心、寄托哀思,竟有人将祭祀品偷走,希望息园加强管理,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昨日9时许,记者找到了长春息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少波。他说,对本报报道表示赞成,对他们的工作起到了监督作用,针对报道中提到的清扫人员吃祭品一事,他们会认真调查,如果确实存在问题,他们将会对清扫人员进行罚款或开除处理。

  王少波说,清明节当天,就有近4万人来到长春息园进行祭奠,工作人员每天忙碌着接待和管理,而偷祭祀品的人也趁工作人员忙碌时,随手将祭祀品拿走,但平时这种情况基本不会发生。明年清明节他们会增派人力看护,避免这一现象再次发生。由于息园的面积比较大,清明节这几天有很多人来息园祭祀,虽然每个岗位都有几十名工作人员在忙碌,仍管理不过来。

  加强巡逻

  一天抓到6名偷祭品者

  随后,记者在长春息园内看到,为了避免偷祭品现象的发生,园内每个区域都加派了保安,驾驶车辆在息园内进行不间断巡逻。然而,就在工作人员忙碌时,一名衣着时尚的可疑男子拎着塑料口袋往门外走,巡逻人员觉得这个人可疑,上前盘问。当工作人员将这名男子手中的塑料袋打开后发现,里面装的是祭祀的苹果、糕点等物品。工作人员立即将这名陌生男子带到办公室内进行调查。

  就在记者和息园工作人员一起巡查时,一名穿着白色大褂的男子引起记者的注意。原来,这名男子就是前一天记者看到的偷祭品的男子。息园负责人立刻打电话将工作人员调集过来抓这名男子,而这名男子发现情况不妙,立即骑摩托车离去。截至昨日15时,在长春息园内又抓到4女1男来到此处偷祭祀品。16时左右,记者在息园管理办公室内,见到了这5个人。

  清明节期间

  息园清理约30吨垃圾

  按照息园的规定,每天15时30分,工作人员都要清理垃圾。记者随同息园负责人来到息园的垃圾场,息园工作人员正在将当天清理的垃圾统一堆放到这里。工作人员说,这几天的风比较大,春天又是防火期,他们会在风力变小的时候,将这些垃圾集中焚烧掩埋。

  王少波说,清明期间,近30吨的垃圾需要进行处理,处理过后他们会在上面进行栽树绿化。

  对话

  偷祭品者

  都称第一次来

  据了解,这些偷祭祀品的人大多是附近村民,面对记者提问,他们都说自己第一次来。

  记者:你们为啥拿祭祀供品?

  答:看着这些东西挺新鲜的,扔了怪可惜的。

  记者:你们不知道息园内不准往外偷拿祭祀品吗?

  答:我不捡,一会儿人家也都扫走了。

  记者:你们不怕被抓到吗?

  答:我们下次再也不来这里拿祭品了。

  记者:捡这东西拿回去能吃吗?

  所有人无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