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五通桥企业群生产稳定人才稳定

  本报讯(记者杨晓余向华)自3月25日达到电子级的多晶硅产品出炉后,最近几天东汽乐山硅材料分公司又有好产品出炉。与东汽分公司同处乐山市五通桥区的我省重要盐化工企业永祥、福华、和邦等公司,春日里“市场稳定、生产稳定、人才稳定”。


  前两月,五通桥区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13亿元,同比增长68%;用电量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14.16%。近观企业,生产、投资两旺:和邦60万吨联碱、福华5万吨草甘膦和16万吨烧碱等项目完成80%以上的工程进度;年内,永祥二期3000吨多晶硅、东汽二期1500吨多晶硅、和邦30万吨双甘膦、福华5万吨三氯氢硅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国际金融危机使这里的企业市场需求骤减,部分工业品价格轮番触底。但在这里,五通桥区政府每一名区领导都挂联一户重点企业,具体帮助解决现金流、保障企业电气供应等。产业之间强化合作意识,企业内部严格成本管理。

  去年10月后,和邦集团的主要产品纯碱、氯化铵等市场价格几近腰斩。通过竞拍重组企业、跨区域购买采矿权的形式,实现了盐、卤、煤等资源“内部化”,再加上做长做宽产业链,主要产品直接成本低于同行20%以上。

  把产品卖给谁,就把谁引进来———福华集团“把客户变成股东”,割让23.5%的股份,引入大客户澳洲纽法姆作为第三大股东。主打产品草甘膦国际市场的售价从10万元/吨,下探至3万元/吨时,福华无需忧心订单,产品销价还高于市价,资金回笼也基本没有风险。五通桥企业群的互动,还在于构造区域循环经济产业链,永祥树脂利用PVC制造所产生的废弃物电石渣,上马150万吨水泥项目,使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福华集团利用多晶硅的废弃物四氯化硅生产气相二氧化硅。吉必盛公司生产三氯氢硅的原料来自于福华的废料。

  五通桥的工业,一根(盐卤)生“三干”(两碱一酸),“三干”又衍生出PVC、三聚磷酸钠、草甘膦、稀土萃取、有机硅、多晶硅等等,应对危机的能力大大增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