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官兵发帖接龙编写“三字经”

  本报广州4月4日电许超、特约记者严德勇报道:“跟党走,听指挥;爱人民,是宗旨;为国家,捍主权;担使命,勇献身;尚荣誉,重气节……”连日来,在广州军区某旅时常响起官兵诵读《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三字经”》的洪亮声音。
前不久,上级领导来这个旅视察,对这首“三字经”给予高度评价。

  在主题教育展开之初,一位网名叫“英歌老A”的网友在旅局域网“英雄论坛”上发出倡议,建议大家用接龙的方式编写《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三字经”》。他还率先写下“胡主席,发号召;众将士,齐响应”的题头。这一倡议帖得到网友们的热烈响应,没几天跟帖就增加到近千条。

  网络上的热烈景观引起旅政治部主任胡浩的关注。随即,网上的“三字经”被他打印出来,提交到旅党委会上。“尽管这些帖子的水平参差不齐,但官兵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需要得到保护,官兵的主体地位应该得到尊重。”讨论时,旅政委李和森的意见,得到大家赞同。

  在旅党委的安排下,机关3名“笔杆子”组成编修小组。他们以官兵发帖为蓝本,经过整理润色,将原本零散的词句定型为84字“三字经”。因“三字经”易懂好记,形象生动,朗朗上口,很快被官兵口口相传。传唱过程中,一些战士经常自豪地对身边的战友说,“这一句出自我的首创”,“那一句改编自我的帖子”。

  随着“三字经”的蹿红,发起者“英歌老A”也浮出水面。他就是该旅去年特招入伍的大学生士官张凯。采访中,张凯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没想到我的一点小创意,竟然引起战友的热烈响应和旅党委的高度重视。旅领导尊重官兵的创新,我们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更高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