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网上开店专卖气枪子弹 威力不亚于军用步枪

  手机店里卖的是枪

  气枪威力堪比军用步枪,店主被判刑11年

  本报通讯员 高贝 本报驻台州记者 史一方

  “那款诺基亚手机只要2000元吗?”

  “是的,不过现在没有货了。你对枪有没有兴趣?”

  淘宝网上的一家诺基亚手机专卖店,开店半年多,店主从未卖出过一个手机,但一支支杀伤力不输与军用步枪的气枪却从这个网上店铺以诺基亚手机的名义寄出。

  前天,店主王才丰被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法院以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手机店卖的是气枪和子弹

  2007年11月,王才丰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阿MO”的香港人。阿MO提议王才丰在网上注册一个店铺,帮他卖气枪,每月报酬3500元。

  于是,王才丰就用阿MO提供的“陈军”身份在淘宝网上注册了“盈信商业”的店铺,利用该店铺在网上以销售通讯工具的名义,出售气枪、子弹及配件。

  一单单生意做下来,王才丰发现贩卖枪支的利润非常高,于是决定另立门户,自己从云南进货来卖。

  王才丰用QQ与网友联系生意,再让买枪支的人在“盈信商业”网上店铺以购买诺基亚手机的名义拍下商品,并通过支付宝完成付款。

  气枪威力不亚于军用步枪

  去年5月22日下午,台州青年童某在路桥区邮政大楼领取邮包时,被台州海关缉私分局查获气枪一支。

  童某平时喜欢打鸟,在淘宝上买过两次气枪,第一次买的是西班牙产“CFX”气枪,但他觉得质量不怎么样,于是通过台州当地网站,把枪转卖给了他人。去年5月,他又花1.1万元在同一卖家处买了一支美国产“秃鹰”牌气枪。这枪打出的子弹可以穿透4至5厘米的木板。“打起猎来非常过瘾,威力不亚于军用步枪。”

  童某称,卖家叫王才丰。

  都不知道买卖枪支违法

  根据童某提供的线索,去年7月26日,王才丰在云南落网。

  王才丰交代,他的店铺共卖枪支200多支,每支气枪还附送250发到500发不等的弹药。其中发射塑料子弹的PP枪约50支,气枪有150多支。这150多支中,长气枪占大多数。

  王才丰还说,买家都表示,买枪只是个人收藏爱好,并没有多少人意识到这是违法的。他自己也没有想过要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只是想为有共同爱好的人提供一个平台而已。

  然而,我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明确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具有杀伤力的气枪也在此列。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才丰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