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今年高考有五大变化 两类考生不得报名(图)

我省今年高考有五大变化

  记者从4月3日在潍坊召开的2009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会上获悉,2009年,我省普通高考仍采取“3+X+1”模式 ,由山东省自主命题 ,在大政策基本保持稳定的基础上,阅卷、填报志愿、录取等环节出现了五大变化。

  今年我省高考增加了两类考生不得报名的规定: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不能取得报名资格。

  在2008年山东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理科综合和基本能力测试科目实行网上阅卷的基础上,2009年,英语和文科综合也将“上网”,这样,山东省高考全部科目今年将实现网上阅卷。高考阅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济南大学。

  去年,我省普通本科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时,其志愿跟随本科院校的批次进行。2009年,普通本科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批次又开始“回归”。根据《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山东省高考录取共分六个批次,其中本科三批包括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民办高校,部分院校中外合作办学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院校及专业。专科(高职)二批也包括部分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科(高职)。

  去年,因为普通本科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跟随本科院校的批次进行,因此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一批三个批次中,既有平常价格的普通文理科专业,也有价格较高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为了方便考生选择,便在每个批次设了两个调剂志愿。今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回归”后,“高价”专业都集中在本科三批和专科二批,因此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一批的两个调剂志愿也变为一个。

  2008年,我省在青岛滨海学院等6所民办高职院校进行注册录取改革试点,这些院校的招生情况都非常理想。在2008年6所高职院校注册录取试点的基础上,我省2009年将把注册录取试点推广到所有民办高职院校。 记者 刘雪莲

  今年高考早知道

  命题:加强对素质教育的引导 据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介绍,2009年高考仍由山东省自主命题,命题在保持选拔功能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对素质教育的引导作用。继续强化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在招生录取中的作用。高校要进一步改进录取程序和办法,充实录取工作人员,认真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和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等内容,将在一定分数段内结合高考成绩和中学综合评价择优录取考生的办法落实好。继续深化考试内容改革,使考试内容更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考生实际,注重对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

  考试:时间两天半总分750分 2009年普通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9日,考试时间共两天半。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考试日程安排,6月7日上午9:00至11:30进行语文科目的考试,下午3:00至5:00进行数学科目的考试;6月8日上午9:00至11:30进行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的考试,下午3:00至5:00进行外语科目的考试;6月9日上午9:00至11:00,进行基本能力测试“1”的考试。在各项考试科目中,语文、数学、外语试卷满分各为150分,外语中含听力测试3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卷满分各为240分;基本能力测试卷面分值为100分,以考生卷面得分的60%计入高考总分。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750分。

  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基本能力测试6科由我省自行命题,英语听力和小语种科目由教育部命题。

  志愿:本专科志愿分段填 6月27日至29日,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8月1日至2日,填报专科(高职)一批、二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艺术专业、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实践生、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等类别本、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与普通文理科一致。其中,艺术专业本科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

  录取:共分六个批次进行 录取分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高职)一批、专科(高职)二批等六个批次。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