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四川警察使用国产仿M4卡宾枪凭吊5-12牺牲民警

鸣枪凭吊地震中牺牲的好民警
鸣枪凭吊地震中牺牲的好民警

  鸣枪示哀凭吊两位好民警

  昨日上午,彭州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段道理率领数百民警鸣枪凭吊地震中牺牲的两位好民警。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彭州市公安局白水河派出所38岁的民警常瑞广、25岁的陈静在疏散居民时,在留下一句“不要惊慌,大家手拉着手”的遗言后,两人随即被垮塌的巨大山体“吞噬”了,他们至今还深埋在一片乱石堆下。

  “大家不要慌”遗言犹在

  昨日清晨,白水河派出所哀乐声声。数百居民胸别白花,从四面八方赶到操场,“多好的两位民警,已远离我们300多天了。

  白水河派出所所长杨洪哽咽着告诉记者,去年5月12日,两位民警一大早就出门调查一起盗窃案,回派出所时已错过了开饭时间,两人就空着肚子在龙门山一带农家乐排查安全隐患。这一去,竟成了永别。

  60多岁的居民易胜群说,常瑞广、陈静赶到他们住地已近下午2:30了。两人正准备吃饭时,可怕的地震降临了。“大家不要慌,大家手拉手!”两位民警赶紧疏散群众,他们在留下这句遗言后就被泥浆吞噬了。

  现场鸣枪山谷在呜咽

  “两位民警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永远的伤痛!”提起两位民警的英雄事迹,老公安段道理忍不住潸然落泪。昨日上午10时左右,数十位全副武装的民警手握长枪,排成整齐的两列。“握枪、预备,开枪!”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口令,持枪民警将枪口正对上空。“砰砰砰……”一阵阵清脆的枪声在山涧回荡!

  哀悼会结束后,人们陪同两位民警家属来到英雄遇难的山脚下。以前那片建筑密集的农家乐,已被一堆直刺天空的乱石堆替代。据介绍,两位民警和60多位群众,就长眠在这片石堆下,谁也不知道他们的遗体掩埋地下有多深。

  常瑞广的妻子几年前因病去世,留下年仅11岁的女儿小欢(化名)。昨天,小欢在外婆陪同下来到父亲遇难的乱石堆前。孩子嘴里轻声祝愿父亲“在天堂过得快乐”。小欢说她为父亲感到骄傲,她希望像父亲一样长大能帮助更多的人。

  彭公宣记者王仁刚摄影杨涛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瑞广 | 陈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