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经济不好小钱也计较 高雄法律诉讼纠纷增4成

  中新网4月5日电 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台湾民众的钱包瘦了一大圈,以往可以不计较的小钱小利,现在都斤斤计较了起来。高雄地区的法院、地检署、律师事务所的业务量一下子暴增了约四成左右,让相关承办人员都忙翻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景气好时,朋友借贷、业者资金往来、上下游的契约订定,有时马马虎虎处理,反而更增进情谊,生意做得更大;现在金融海啸来袭,岛内民众心态普遍都紧缩了起来,锱铢必较,因此就容易衍生纠纷,不得已就走上诉讼之路。

  钱财变少 民众开始翻老帐

  高雄地方法院和地检署的诉讼辅导服务台,求助电话响个不停,求助者也坐满了排椅。有人拿出陈年的老支票,请教如何追讨两万元(新台币,下同);有人拿出一叠本票,要告人诈欺;还有人拿着刚过世不久的父亲卡债催缴单,请教如何办理抛弃继承,林林总总,大都是在为小钱烦恼。

  高雄司法单位的人员说,求助者一个接一个,已忙到连上厕所都没空了,好在还规定有中午用餐的休息时间,不然真的要边吃盒饭边讲解服务了。工作压力实在太大了,只好周末喝个小酒解解压。

  求助不断 法院、检察署、律师都忙翻

  律师事务所业务量也相对暴增许多,一家律师事务所就预估,这几个月以来,业务量增加了四、五成。咨询者很多,但是在分析胜算多少?能拿回多少?而且又得要花一笔五万元的律师费以及1.5%的裁判费之后,有的人认为“实益”不大就打了退堂鼓。

  不过,还是有人另有“实意”。高雄一家营造业者为了追讨九百万元工程款,坚持要告已倒闭的上游业者,虽然告赢了拿不到钱,根本没有“实益”,可是业者仍执意要花十八万五千元的律师费和裁判费,因为他要拿法院判决的“凭证”来作帐抵税,还笑说“这就是他的实益!”

  也有不少的银行法务人员,递状对有些滞留岛外未归或将户籍寄在电线杆上、行踪成谜;或名下无财产,根本“炸不出油来”;或是金额不大的当事人兴讼,“实益”也趋近于零,但却执意提告。

  这位法务人员透露,他们要的只是个“凭证或根据”,告赢了就提列为公司呆帐,好向董事会和股东交代,告输了就向公司承办人开刀,代表当初承办人审核草率、办事不力,作为考绩或是资遣之用,免得又走上劳资协商一途。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