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北京八宝山后天清理祭奠物品 主要怕污染环境

八宝山后天起清理祭奠物品
八宝山后天起清理祭奠物品

  本报讯(记者汪红)今年八宝山人民公墓祭奠物品的清理工作计划将从4月7日开始。

  据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上午告诉记者,到八宝山人民公墓扫墓的市民,一般都会带来各种祭奠物品。不但包括鲜花、水果、祭祀用品,甚至还包括酒、烟、糕点和炒菜。

  “食品长期放在这里,会变质发霉,散发的气味特别难闻,天热还会招来苍蝇或生虫,不但严重污染环境,而且,油质还会侵蚀墓碑。”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出于对逝者和家属的尊重,对于祭奠物品,公墓一般都不在当时清理,而是一周后才开始清理。

  据悉,去年的清明节期间一个月时间内,仅八宝山人民公墓清理出的各种祭奠物品就达30多辆环卫车、60多吨重,殡葬部门投入了大量的工作人员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清理完毕。

  今年,八宝山人民公墓在门口悬挂了提示牌,提醒扫墓市民将带来的食品带回,不要留在墓地。所以,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多数扫墓市民基本能将带来的祭奠物品带回去。今年的祭奠物品比往年相对要少许多。

  除了祭奠物品外,还有大量的垃圾和废纸。据悉,今年自3月21日本市进入扫墓高峰以来,八宝山人民公墓每天都要清理出垃圾和废纸等260辆环卫三轮车。

  环卫说法

  环卫集团清明加强清扫

  本报讯(记者饶沛)清明节假期,市环卫集团将加强道路清扫保洁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市政管委已制定了周密的卫生保障预案,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特别是加大对清明节焚烧残留物的清除力度。

  相关新闻

  通州一陵园昨清理祭品近百车

  本报讯(记者张子渊)昨天是清明节,仅一天,通州惠灵山陵园就清出近百手推车祭品。

  昨天下午,从4点半闭园起,十几名工人便开始将摆放在墓穴上的祭品装进手推车,到6点半只清理完一半的墓区。“估计今天晚上得干到八九点钟。”通州惠灵山陵园的工人王师傅说。

  静园后,工人们将祭品装进手推车后,推往墓区后面的一块二十多平米的大坑旁进行填埋。

  工人们介绍,这些祭品包括水果、糕点和冥币等。在处理前还要进行分类,把能够焚烧的先处理掉,其他的则用土填埋,一些塑料制品则进行回收处理。

  惠灵山陵园吕主任说,亲人们祭奠用的祭品很容易变质,油污残渣不仅会弄脏墓碑,还有可能招来蚂蚁或鸟类的啄食。清明期间,入园扫墓的群众非常多,如果不在当天马上进行清理,根本没法保证陵园的整洁环境。

  清明当天,为了防止有陵园以外的人员偷拿祭品,陵园还在每一个分区里都派了一名工人巡逻看守。昨天一天预计清理祭品百车左右。

  静园后,惠灵山陵园的工作人员将祭奠后的用品集中起来进行填埋 摄/记者张子渊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灵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