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女子策马重走丝绸之路 2012年夏抵东京(图)

贝姬与爱马
贝姬与爱马

  你是否想像过古人骑马驰骋在“丝绸之路”上的飒爽英姿?英国一名年轻女子从伦敦出发,与爱马相伴,打算在3年半时间里先走古代陆上“丝绸之路”,到达中国后沿海上“丝绸之路”前往此行终点———日本东京。

  “丝绸之旅”

  现年25岁的贝姬·桑普森骑着10岁矮种马“伯蒂”于4月1日从伦敦南部出发,前往东南部的多佛尔港。桑普森将带着“伯蒂”从那里前往欧洲大陆,之后穿越欧洲、中亚地区和中国,最终于2012年夏抵达东京。

她此行全长1.5万多公里,足迹遍及15个国家。

  过去3年里,桑普森一直为这次“丝绸之旅”制订详细计划。

  依照计划,今年夏天桑普森将骑马孤身穿越欧洲大陆,到达土耳其。冬天她将在那儿谋求一份教师工作,以赚得一些旅行开销。

  2010年她将离开土耳其抵达伊朗,开始中亚之行,并在吉尔吉斯斯坦过冬。2011年,她将骑马至中国西安,然后前往上海。2012年,她将从上海乘船去日本大阪,并于同年夏天抵达东京。

  儿时梦想

  桑普森10岁时就梦想能在马背上环游天下,古代“丝绸之路”对她而言是一个完美选择。

  曾几何时,“丝绸之路”是连接东西方贸易的重要交通枢纽。尽管曾有人骑马经过“丝绸之路”部分路段,但如果桑普森能成功抵达终点,她将是第一个骑马游完从伦敦到东京海陆“丝绸之路”的人。

  桑普森途中还将为SOS“儿童村”慈善机构募款,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各地儿童和英国儿童建立起联系。

  困难重重

  尽管桑普森对能够实践儿时梦想相当欣喜,但也知道这并非易事。

  途中桑普森会遇到沙漠、高山等恶劣环境,并遭遇野生动物袭击等艰险,但她已做好充分准备。

  桑普森晚上会睡在随身携带的帐篷里,途中需要防备熊、狼等动物袭击,还要提防“黑寡妇”蜘蛛、蝎子和蛇的偷袭。

  除了可能请当地向导帮忙,她还随身携带导航仪,并给自己配备最新技术设备,以便在个人网站同步更新旅行进度。

  据估计,途中最困难的一段将是横跨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的天山山脉,以及中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如果某些地区路途过于艰险,桑普森打算租用当地马匹或骆驼前进,让爱马“伯蒂”乘交通工具先于自己抵达下一站。一家企业也已答应将在行程结束后免费把“伯蒂”从日本运回英国。(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蒂 | 贝姬 | 吉尔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