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醉酒男子抡铁锹疯狂砍向三人 致一死两伤(图)

两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本组图片 记者 王振东 李杨 摄
两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本组图片 记者 王振东 李杨 摄

两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本组图片 记者 王振东 李杨 摄
两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本组图片 记者 王振东 李杨 摄

  福利中心托管男子遭领导训斥

  喝一瓶白酒后挥锹一死两伤

  东亚讯(记者 李振羽 李忠鑫) “他当时一定喝了不少酒!看到人就要砍,太吓人了!”躺在病床上的周副院长说。昨日7时左右,德惠市岔路口镇社会福利中心发生一起血案。一名男子醉酒后,用铁锹砍死一人,砍伤两人,伤者中就有刚来上班的福利中心周副院长。事发后,岔路口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醉酒男子制服。目前,醉酒男子被刑拘,两名伤者在医院观察治疗。

  醉酒男发疯用锹砍向三人

  据岔路口镇社会福利中心周副院长讲,当日7时左右,他和平常一样到单位上班。一进大门口,发现托管人员41岁的于永平(音)好像有些不对劲,满脸通红,手中还握着一把铁锹,直奔59岁的托管人员于占芳(音)。周副院长忙问了一句,“你要干什么?”但于永平手中的铁锹已经落下,于占芳被砍倒,于永平并未因此而停手,而是又向路过这里的57岁的韩冬玲老人冲去,将她砍倒在地。

  周副院长说:“我冲上去想制止他,没想到他回过头挥起锹就是一下子,我感到眼前一黑就倒在了地上,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

  民警赶到男子仍挥舞铁锹

  “有人杀人了,快打电话报警!”于永平用铁锹砍倒3人后,福利中心里乱作一团。眼前发生的一幕,让很多在场的人目瞪口呆。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名比较镇静的工作人员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并拨打了120。

  德惠市公安局岔路口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于永平还在福利中心院里挥舞着铁锹,地面上躺着满脸是血的3个人。民警首先让福利中心里的其他人员疏散,然后在远处拉起警戒线。民警守在一边,防止于永平继续伤人,大约半小时,在确认于永平不会伤害其他人后,民警上前将他制服带走。

  一人当场死亡两人治疗中

  民警将于永平制服后,在一旁等候的120救护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了检查。在警车上,于永平看到救护人员去抢救被砍者,又开始发狂,用力地推打民警,试图冲下警车。

  救护人员检查后发现,第一个被砍倒的于占芳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确定死亡,另外两人头部均受到外伤。紧接着,120救护人员将受伤的周副院长和韩冬玲送到德惠市人民医院抢救。经检查,周副院长头部被打伤,缝合了30多针,而韩冬玲的伤势较重,建议转院治疗。随后,韩冬玲被送往长春,目前她正在吉大二院托管治疗。

  被砍者韩冬玲伤势严重

  17时30分左右,受伤的韩冬玲被送到吉大二院的神经外科接受治疗;18时左右,她被送到放射科接受检查。据她的女儿说:“现在啥情况,伤到啥程度我也不知道,刚做完CT,结果还没出来。大夫说一会儿抽血检查。”在1003病房内,韩冬玲躺在床上,脸部的血迹还没有擦掉,双眼肿胀,鼻子附近有明显的伤痕,牙齿都被血染成红色,据送她到医院的急救人员表示,那是从她头部流出来的血。 (下转03版)

  关于凶手

  违规遭院领导训斥起杀心

  昨日17时许,记者来到了现场,派出所民警已经将现场封锁,数十名附近居民在福利院门口围观,其中还有一些是福利院的托管人员,一位工作人员说:“太可怕了!一大早的,于永平就喝了一整瓶白酒,当时我还劝他要注意身体,没想到不出5分钟惨剧就发生了。”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发原因是因为在最近几天福利院的韩院长曾经训斥过他几次,理由是于永平多次违反福利院的规定。该工作人员还表示,“4日晚,韩院长训了于永平很长时间。韩院长离开后,于永平就一直在房间里嘟囔着什么,他应该是从那时候开始就起了杀人恶念。事发时,于永平的确喝了不少白酒,醉醺醺的,嘴里骂骂咧咧的。”

  有轻微的智力障碍

  据福利中心的周副院长说:“于永平有轻微的智力障碍,家里还有母亲和哥哥,母亲身患重病,经济很困难,这兄弟俩都没有收入,于是由当地政府出面,于永平就被送到福利中心了。”

  据了解,于永平在福利中心已经呆了十多年,从前一段时间开始,他经常半夜打破福利中心的窗户玻璃,然后私自跑出去,一般第二天才回来;4月4日晚上,他趁管理人员不注意又要跑,结果被发现,韩院长批评了他一顿。

  与死者、伤者并无过节

  18时1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德惠市人民医院。在一间病房里,德惠市民政局的几名领导正在看望受伤的周副院长,还送来了1000元医疗费。

  躺在病床上的周副院长说:“伤人者于永平已经在福利院托管十多年了,平时就有酗酒的习惯,经常出去四处讨酒喝,违反规定的时候还不服管教。每逢附近有红白事,他就会凑上去说点吉利话,讨几个吉利钱,而这些钱基本被他买酒喝了。死者于占芳刚来到福利院才一个多月,另一名伤者韩冬玲已经在福利院十多年了,两人平时都很老实,和于永平没有过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永平 | 韩冬玲 | 于占芳 | 王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