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广州清明祭拜人数回落 白切鸡烧鹅烧鸭取代乳猪

  拜山人数回落祭品全面“缩水”

  拜祭高峰提前两小时杀到

  工作人员早上7时就到位

  白切鸡烧鹅烧鸭取代乳猪

  烧纸钱“禁不禁”现仍存疑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宣)昨日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

广州各拜祭场所共接待祭拜群众约66.8万人次,车辆约5.1万辆次。其中,银河园区域(市火葬场、新塘中华墓园)接待群众19万人,车辆9100辆次。广州各祭扫场所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依照往年经验,市民拜祭的高峰时间从上午10时开始,然而在清明节第一天,可能是媒体的大力宣传之故,许多市民选择提早出门,使得工作人员准备不足,工作出现“晚点”,导致前天早晨出现交通短暂堵塞,人流拥挤的状况。

  鉴于此,昨日一大早,无论是交警,还是银河公墓和火葬场的工作人员,甚至临时义工们,纷纷早上7时许便就位,严阵以待。

  在火葬场的山顶拜祭区,在路过的超过30张供桌上,记者只找到1头全只乳猪,有一桌就放着一个乳猪头。拜祭的家属说,一家人买一只乳猪吃不完,干脆只搞来一个乳猪头,“意思一下。”

  相比以前的买乳猪撑场面,现在的不少市民都显得很实在,改用白切鸡、烧鹅、烧鸭等,市民都表示,与其用大价钱买一只乳猪,吃不完浪费,不如买点可以下菜也方便吃完的鸡鸭鹅等。

  在光孝路一家售卖祭品的店铺里,老板娘向记者表示,今年生意下降超过两成。因此,新增加的祭品品种也不多,而且都以“盆菜”、“鱼翅捞饭”、“PSP游戏机”等较廉价的小块头为主。她表示,最大的纸制“豪宅”就是店面的一所“小别墅”,其实工厂还有生产更大、更豪华的“房子”,“但都卖到香港去了,广州要订货才有,但基本不会有人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