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支书伪造公文替49个超生儿办户口 获利1.6万


  伪造公文 替49个超生儿童上户

  村支书曹成定派人私刻乡里的公章、伪造公文,为好友等人的超生儿办“入户证明”,并从中获利1.6万元。近日,曹成定涉嫌伪造政府公文,被检察院批捕。

  好友请他帮忙

  曹成定家住巫山县两坪乡溪沟,今年46岁,自1997年开始,先后担任溪沟村会计、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等职。

  2005年,身为村支书的曹成定受乡政府委托,在本村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向超生户征收社会抚养费。

没多久,平素关系要好的村民黄某,请曹成定帮忙给自己超生的孩子上户,但不愿缴纳社会抚养费。曹成定犯难了——按照规定,给超生孩子上户,需要村、乡两级证明,村里这一关好办,但乡里他作不了主。

  伪造乡里证明

  不久,曹成定决定弄一个乡里的假印章。

  几天后,他将盖有“两坪乡政府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下称“乡计生办”)印章的底册交给村民何某,吩咐何某到城里照原样雕刻一个印模。有了乡计生办的印模,曹成定让李某将结婚证、户口簿、小孩的出生证拿来,伪造公文,加盖村里的公章和伪造的乡里的公章,顺利地搞定了两级证明。为了防止露出马脚,身为村支书的他还亲自出马,到派出所签办超生小孩的户口。

  此后,找曹成定帮忙的人更多了。

  非法收取1.6万

  2007年底,村民杨某想为四个女儿上户,曹成定如法炮制,杨某仅交2500元,就顺利过关。2008年5月,村委会换届,曹成定落选,但不少人依然请他帮忙办户口。

  警方初步核实,截至2009年2月案发,曹成定伪造乡计生办“入户证明”,违规为34户49个小孩办理了入户登记,并非法收取1.6万元。

  曹成定的“栽水”缘于一次“早产”假证明——今年2月23日,曹成定又到派出所为一超生小孩办户口。细心的所长发现他交来的证明材料时间写成了24日,便打电话向两坪乡计生办核实,意外发现近两天根本没人到乡里开户口证明。

  涉嫌犯罪被抓

  近日,曹成定被检察院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批准逮捕。

  在谈到作案动机时,曹成定交代,一方面乡政府对他的工作不予肯定,不让他当村干部。对此,他决意要报复。另外,2008年4月,家里被盗4000多元,他想从办户口中,把钱补回来。

  承办检察官介绍,在农村,超生一个孩子,要按当地上年人均收入的二至四倍征收社会抚养费,如果超生几个孩子,则按比例加倍。一些超生户为了逃避经济处罚,不惜举家外出打工,或将超生孩子寄养在远方亲戚家里,和当地政府玩 “迷藏”。如果没有户口,就等于没有身份,上学、打工、就业都会成问题。曹成定从中看到了“机会”。

  记者 罗玺 通讯员 邹继国 陈祖清/文 任洁/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成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