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峰会抗议者纵火(图)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一些抗议者4日在莱茵河连接法德两国的“两岸桥”附近向一些建筑纵火并同警方发生冲突。

  4月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一家酒店被反对北约峰会的抗议者点燃。反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的一些抗议者4日在莱茵河连接法德两国的“两岸桥”附近纵火并同警方发生冲突。新华社/路透

  事发地法国斯特拉斯堡官员估计,大约1万人参与抗议活动。

  抗议活动和警方安保措施迫使与会领导人配偶团取消当天一项行程。

  纵火泄愤

  较为严重的暴力活动发生在“两岸桥”法国一端附近。大量示威者聚集在斯特拉斯堡,试图过桥至德国凯尔,遭警方阻止。


  示威活动起初平静进行,但中午前后发生暴力冲突。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棍棒和自制燃烧弹等物品,一度逼退防暴警察队伍。

  一些示威者闯入一家连锁酒店,从酒店吧台中盗走酒精饮料,纵火点燃酒店。所幸为确保北约峰会安全,这家酒店在会议召开前夕被清空,现阶段无人居住。

  美联社报道,示威者还破坏了一所海关办事处、一座小教堂、一家药房和一处无人值守的警察岗哨等多座建筑。

  当地警方以催泪瓦斯、眩光弹、橡皮子弹和高压水枪等驱散人群。一名救援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大约50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

  “两岸桥”横跨莱茵河,是连接法德两国的陆上通道,距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开会地点不过数公里。

  在“两岸桥”德国凯尔一端,防暴警察列队面向大桥两个方向,阻止桥两端示威者过桥。凯尔一度聚集大约5000名示威者,希望开赴斯特拉斯堡。德方警察借助多辆高压水枪卡车驱散了人群。

  反对战争

  抗议者认为,随着“冷战”结束,北约应解散。

  示威队伍行进时,一些人高喊“北约意味着战争!60年足矣”等口号,挥舞写有“让北约成为历史”等内容的横幅。

  一幅标语效仿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竞选期间的口号,写着:“退出伊拉克和阿富汗。是的,我们能做到。”

  许多示威者头戴面罩,身穿黑色服装。他们挥舞红黑相间的旗帜,边游行边打鼓。一些人手举拉丁美洲著名革命者切格瓦拉的头像,还有一些人携带防毒面具。

  示威活动组织者等不少人对一些示威者诉诸暴力感到震惊。

  “我非常生气。这本应是一场和平示威,”法国共产党资深领导人玛丽—乔治比费告诉路透社记者,“可今晚我们将看到战争场面,而非和平。”

  扰乱秩序

  抗议活动和警方强化安保措施扰乱了斯特拉斯堡的秩序,多名北约成员国领导人配偶也不得不“让路”,改变当天原定行程。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等北约成员国领导人配偶原本打算造访斯特拉斯堡一家抗癌研究中心。

  由于斯特拉斯堡市中心街道狭窄,加上警方为维护治安设置层层路障,米歇尔等人难以乘车抵达目的地。

  “领导人配偶团”被迫放弃这项行程,转而同法国总统夫人卡拉布鲁尼共饮咖啡。数公里开外,示威人群自制燃烧弹和警方眩光弹的爆炸声不时出现。

  斯特拉斯堡普通民众同样受到影响。

  警方在峰会会场附近层层设卡,严防示威人群靠近。街道狭窄的斯特拉斯堡随之失去往日生活节奏。一些居住在峰会管制区域内的民众必须佩戴特制通行徽章,穿越重重路障方能回到家中。

  运送报纸的卡车因通过路障延误投递时间,当地一家报纸向读者致歉。在一些没有暂时停业的商店和餐馆中,顾客少得可怜,老板牢骚满腹。(刘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