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第一夫人遭遇“法国特色”访问 米歇尔布吕尼秀亲密(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对于米歇尔·奥巴马来说,作为美国第一夫人首次访法所遇到的情况或许并非她之前所预料的那样。但无疑,所见所闻是极具法国特色的。

  反战和反资本主义示威者聚集在斯特拉斯堡阿尔萨斯城的街道上,使得米歇尔以及随爱人一同来法参加峰会的北约各国领导人的伴侣们无法按原计划访问抗癌研究中心。
于是她们不得不临时调整行程,改为与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一起啜饮咖啡。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行人并非全是“第一夫人”,其中也包括“第一丈夫”——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丈夫绍尔。

  就在几公里之外,示威人群和警察之间爆发了激烈对抗,燃烧弹和催泪瓦斯散出的阵阵浓烟和刺鼻气味,弥漫在这春天本应清新的空气里。不远处,北约各国领导人正围坐在一起,就新任秘书长人选和阿富汗问题解决方案展开磋商。

  如此激烈的暴力展示在斯特拉斯堡并不常见,但是法国民众已经习惯借游行示威等活动表达自己的诉求。在斯特拉斯堡那些更为贫穷的社区,人们甚至时不时地会在周末点燃汽车来表达不满。

  然而,抗议活动并未影响米歇尔和其它领导人的伴侣们当天的主要活动:前往斯特拉斯堡大教堂。在牧师的引领下,这一行人参观了这座著名的哥特式教堂,布吕尼将牧师所做的讲解翻译成英语说给大家。米歇尔与身为穆斯林、头戴面纱的土耳其总统夫人肩并肩地走在一起。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亲眼见到了大教堂著名的“天文钟”,并欣赏了这个大钟独特的“机械人报时秀”。随后石匠们还展示了精湛的雕刻技艺。

米歇尔(右一)在布吕尼陪同下参观教堂

  1 1

  在此之前,原本访问医院的计划改为参观罗汉宫,这一变动让布吕尼有点措手不及。在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巴尼亚领导人夫人抵达之后,布吕尼才匆匆赶到。但超级模特出身的布吕尼还是沉着应对,身着黑色裤子和驼色外套的她大步走上前去,与各位来宾一一握手。最后一个到达的是米歇尔。与之前和其他客人握手表示欢迎不同的是,布吕尼亲吻了米歇尔的双颊。二人随后握着手供记者拍照。

第一夫人们参观教堂合影

  就在前一天,这两位魅力四射的第一夫人刚刚首次见面。舆论遂将这次会面渲染为两人之间的“时尚大比拼”。两人都展现了各自的风度和气质。魅力四射的米歇尔征服了法国人民,而布吕尼则穿着大方得体,为簇拥过来的粉丝们签名留念。

布吕尼(左)和米歇尔参观完教堂后向人群致意

  米歇尔似乎给这些“新结识的外国朋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布吕尼的收获则“更实惠些”——她得到了米歇尔赠送的一把吉他。而布吕尼的丈夫,法国总统萨科齐没有从美国人那里拿到什么纪念品。

  (环球在线:欧叶)

  2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拉斯 | 布吕尼 | 布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