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北约盟友承诺支持奥巴马 增兵5000“含金量”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期两天的北约首脑会议4月4日落下帷幕,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被任命为下一任北约秘书长,28国领导人发表声明正式开始制定新《战略构想》。此外,北约同意向阿富汗增兵5000,但驻扎时间短,以协助培训任务为主。
英国媒体称,美国没能如愿得到盟友们增派长期部署作战部队的支持。

  *** 新秘书长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4日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上,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被任命为下一任北约秘书长,接替将于今年7月31日卸任的荷兰人夏侯雅伯。

  拉斯穆森的任命并非一帆风顺。3日晚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开始就新任北约秘书长人选展开磋商,土耳其强烈反对拉斯穆森接替夏侯雅伯。拉斯穆森在2006年丹麦媒体发表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后拒绝向伊斯兰世界道歉,引起伊斯兰世界的强烈不满。土耳其认为,任命拉斯穆森为北约秘书长将引起穆斯林为主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与北约的敌对。按照规定,北约秘书长的任命需得到全体成员国的同意,因此拉斯穆森的任命3日没有获得通过。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确保实现土方提出的一些要求后,土耳其最终同意对拉斯穆森投赞成票。土耳其的要求包括关闭丹麦的库尔德人电视台以及拉斯穆森的副手和北约军事指挥层中有土耳其人。

  但是拉斯穆森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自己对土耳其做出了“不适当的让步”。他表示将尽全力履行北约秘书长的职责,并承诺将改善北约与穆斯林世界的关系。“我将尽全力确保北约与穆斯林国家间的积极合作并加强与它们之间的对话,”拉斯穆森说。

  *** 新《战略构想》

  北约28国领导人4日发布声明,正式开始制定新《战略构想》或者路线图,以重新定义北约的任务、角色和运作方式。这将是自1999年以来首次对北约目的和功能的修订。

  1

  1

  声明称,北约领导人授权北约秘书长召集一个高水平的专家小组,在与各成员国密切协商的基础上为新《战略构想》的制定奠定基础,下一次北约首脑会议再审议通过,整个过程将由北约秘书长领导。

  *** 增兵5000“含金量”少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4日在北约峰会结束时宣布,北约将向阿富汗增派5000人,其中包括2000名培训人员。夏侯雅伯透露,超过10个成员国承诺增派人员。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其中900人来自英国、600来自德国、600来自西班牙,另外意大利和法国也会派兵。

  此外,北约28国领导人还许诺为阿富汗国家军队提供6亿美元资金,扩大军队信托基金的作用。同时,北约还将在阿富汗同步加强民兵建设。

  但是英国媒体指出,美国此次并没有如愿得到北约盟友们增派长期部署作战部队的承诺。因为增派的3000士兵只是担任短期任务,为阿富汗8月20日举行的大选维护安全。2000名培训人员将协助训练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

  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外国军队共有约7万人,其中美国士兵3.8万。分析人士指出,阿富汗国际军事力量日益“美国化”的不平衡趋势不仅没有通过这次峰会缩小,反而进一步加大。奥巴马日前公布了全新的阿富汗战略,在呼吁北约盟友们增兵的同时奥巴马为了起“表率”作用,下令向阿富汗增派2.1万美军士兵。然而实际上,他的北约盟友们却停止向阿富汗派遣长期部署的作战部队。由于欧洲民众反战呼声高,欧洲国家领导人一直以来并不愿意向阿富汗增兵。

  尽管如此,奥巴马还是对盟友们“打折扣”的支持表示高兴。他表示,北约盟友承诺增兵表明他的新阿富汗战略已经实质性的向前迈进了一步。但是他强调:“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资源和持续不变的努力才能实现我们最终的目标。”

  (环球在线:李卉)

  2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穆森 | 夏侯雅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