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贵过“活人”住房价查处天价公墓难处何在(图)

  到清明,贵过“活人”住房价的天价公墓又一次拨动了大众敏感的神经。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天价公墓仍然能年复一年地我行我素。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民政局的“查处难度大”,当是原因之一。为什么难度大?个中缘由众所皆知,就是民政部门与公墓有着利益上的联系。自己办的自不待说,即使是其它机构办的,也要经过民政部门批准才可,它们无形中成了民政部门的“合作”单位。公墓价格越高,民政部门的“实惠”也就越大。自己查自己,就会使切身利益受损。
如此,查处“难度”又怎么会不大?

  更重要的原因是,公墓的售价总是处于监督缺失的境地。可能有关部门认为,公墓售价是一种商业行为,价格可以随行就市。但即使是商业行为,如此天价,也显属暴利,而且还是垄断经营下的暴利行为。对这种暴利行为,没有理由不举起反暴利之剑。

  公墓是公益事业。天价公墓的大行其道,对公众来说,是加重了负担;对社会来说,是一种不应有的社会财富浪费。进而言之,它还在事实上倡扬了一种不良的奢侈之风,可谓害处多多。即使是在社会化运营的思维下,也应当摒弃利字当头的观念。

  “死不起”现象的出现,是社会之耻。既然公墓是一种公益设施,既然是在政府许可下的垄断经营,就必须要对公墓面积的大小进行审批,对公墓的价格执行严格的报批,同时依法进行监管。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