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一季报本周亮相 券商、电力板块有望开门红

  进入4月,随着年报的披露将上演“压轴大戏”,本周,一季报的亮相也吸引了市场众多的眼球。

  8公司一季报本周亮相

  根据预约披露时间安排,沪深两市首份一季报4月8日亮相,沪市的ST百花(600721)拔得头筹,国恒铁路(000594)则是深市首份发布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亮相时间为4月9日。
此外,10日将有四公司发布一季报,分别是*ST兰宝(000631)、海螺型材(000619)、宜科科技(002036)、瑞泰科技(002066)。11日会有两家公司发布一季报,分别是三峡水利(600116)和太平洋(601099)。

  从预约时间看,一季度业绩预期被看好的券商、电力等板块披露时间靠前,业内人士分析,这些板块很可能率先迎来开门红。

  四成公司业绩预增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上周末,共有3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尽管受金融危机冲击,但仍有12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报喜,即预增公司占近40%;预计业绩下降公司有10家;另外9家公司预亏。

  此外,从行业看,预增公司中,房地产公司和医药公司各占两席。其中,华远地产(600743)和ST道博(600136)分别预增40%-60%和150%以上;上实医药(600607)和东北制药(000597)预增900%以上和300%—350%。而在报忧的公司中,有色金属公司就有三家,如包钢稀土(600111)预计一季度将出现6000万—8000万元的亏损。

  中金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大多数行业的盈利增速在一季度有所回升或降幅减少,其主要原因还是受益于强周期行业原材料价格下降所带来的毛利率提升,以及去年四季度很多公司一次性计提了大额的减值准备,但是并不代表终端需求的回暖。

  一季报或成板块分水岭

  分析人士认为,在四月份的行情中,一季报将成为个股和板块的强弱分水岭。首先,周期性的行业,如券商等将有望率先表现出业绩复苏迹象,这部分受益于季报收益复苏的个股具备成为市场热点的坚实基础。其次,受益于价格上涨,受制于价格回落的板块,如农业和维生素等原料药板块或将成为市场风险所在。因此,在四月接下来的行情,抓住板块分化中的投资机会或会带来不错的收益。(记者高菲)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