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枪击案 > 美国枪击案最新消息

纽约枪击案部分华人因临时改课而幸免于难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宾汉姆顿美国移民中心枪击屠杀案,虽然警方4月4日仍未公布死者名字,但据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施泳证实,事件中13名死者中有4名华人死亡。据悉,死者中包括一位中国来美郭姓女交换者,另外一名外藉男子也寻找其华裔妻子下落。
施泳承认,案件中华人死亡人数较预期严重得多。

  今次发生屠杀案的英文班,据悉有不少华人上课,故此案发后是否涉及华人死者一直受关注,当地警方因需要核实死者身分,迟迟未公布死者名字,不过,4日下午专程赶到现场的施泳表示,他们所知,事件中有4名中国公民死亡,他以警方还未公布消息为由,拒绝透露死者名字,表示他们来自4个不同的家庭,案发时同在一个英语班上课。

  据悉,其中一名华裔女死者姓郭,是一名年约40岁的交换学者,去年从深圳大学来美,丈夫是美国公民,两人感情要好,经常登高爬山,参与朋友的聚会。案发当天,郭女士如期前往美国移民中心上英语课,怎料发生枪击屠杀事件。其夫未能从警方身上证实妻子是否遇难。忧心如焚的他已向中领馆求助,要求警方尽快给他一个答复。

  施泳表示,他是4日才接到4名中国公民遇害的消息,所以连夜与王邦富领事赶到现场,分别跟警方及死者家属接触,代表周文重大使及彭克玉总领事表慰问,并为家属提供及时的协助,他指出,4名死者的背景不一,并非全部都是学生学者。他所接触的两名死者家属,亲人都在美国,其它两人暂不清楚。目前中领馆已跟国内单位联络,协助安排死者家属来美处理后事。

  宾汉姆顿市警务署长JosephZikuski指出,由于确定死者身分需时,以及部分死者来自外国,未能实时联络上他们的家属,所以迟迟末能公布死者名字。他说,死者来自9个不同的国家,警方为死者逐一打指模,4日为止已确定其中5人的身分。

  据了解,当天的英语课本来由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授课,但他因事缺席,部分华人学生亦更改了上课时间,否则死伤的华人可能还更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