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透露的“新”动向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卫生部副部长称医改任务艰巨 望百姓切实得好处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冯雅)担任卫生部党组书记和副部长不到2个月的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茅在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任务艰巨,但希望经过3年的努力,能使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现年55岁的张茅尽管没有医学专业背景,但最近几年的工作始终没有离开卫生改革。尤其是2006年调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后,主抓工作之一正是新医改方案的起草和制定。当中组部评价张茅“熟悉新医改,担任卫生部副部长有助于推进医改和医药卫生领域的各项工作”时。张茅却对记者说,老百姓一定要了解医改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不是能一蹴而就的。

  张茅:“医改啊,不是一两年之内能解决的,可以看看世界各国的经验,医改都是在不断的进行过程中,总是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要使老百姓认为今天医改文件发布了,明天一切问题都解决了,这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医改任务艰巨,因为它涉及面广、难度大,是一项渐进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在明确方向和框架的基础上,经过长期艰苦努力和不懈探索,才能逐步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医药卫生体制。不过张茅说,我希望经过3年的努力,老百姓能切实感受到从医改中得到了好处

  张茅:“一个是医保的水平提高了,报销的比例也提高了,将来可能大病报销,门诊看病也会有些报销,群众在看病过程中药品价格会更加便宜,有些大病可以不出县,群众看病就比较方便了;再一个会扩大基本公共卫生的服务范围,比如疫苗的接种啊,居民健康档案的建立啊,包括一些疾病的检查啊。”

  从发改委副主任调任卫生部副部长,媒体笑称“看张茅如何在新职位上应对老问题”,张茅自信的说,由于这次改革坚持了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给全民提供,达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的目标,因此医改方案操作性很强。

  张茅:“医改方案既考虑了顶层设计,改革的方向和长远目标,又注重当前的目标,比如说明确了今后三年的五项重点任务,要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初步建立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城乡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逐步均等化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