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深圳30家企业赴甘肃灾区办招聘会提供1.8万岗位

  新华网深圳4月6日电(记者吴俊)记者从深圳市劳动保障局获悉,6日,深圳市30家企业在甘肃舟曲县地震灾区举办劳动合作招聘会,提供1.8万余个就业岗位,平均工资达到1600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地震灾区完成重建。


  记者了解到,本次舟曲县劳务合作现场招聘会共有30家深圳企业参加,提供18249个岗位。这30家用人单位中,涉及外资、国有、港台资及民营

  13周一轮换 北京已下架

  性质企业,80%以上属于有自主知识产权、抗风险能力较强、有市场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

  本次招聘会岗位需求比重为:家庭服务员、月嫂等家政类岗位70%;普工、操作员21.6%;保安员1.3%;零售、餐饮服务员2.8%;收银员0.7%;技术员0.9%;维修员、仓管员、清洁工等2.7%。

  据深圳市劳动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部分企业计划在今年4月扩产,面临着工人不足的问题,因此灾区招聘会在帮助当地重建的同时,也解决了部分企业的难题。来自德昌电机公司的黄经理表示,由于汽车马达等产品的产量增加,该企业急需大量工人,这次计划招收600—1000人以满足企业的生产需要。伟创力公司的梁经理表示,该公司订单增加,急需招聘生产线工人,此次计划招聘800人。

  据劳动保障部门统计,当天的劳务合作现场招聘会共吸引了4200余名当地求职者参加。当天即达成招录意向者1160人。在招聘会结束后,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将协同企业,做好录用人员集体赴岗的组织、输送、跟踪工作。

  按照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深圳市对口支援甘肃陇南受灾严重的文县、康县、武都区及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舟曲县土地面积2984平方公里,总人口13.47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1万人,目前约有3.2万名农村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