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发现新石油储备后研究加入欧佩克的可能性

  人民网4月6日电 据西班牙《国家报》今天报道,巴西在沿海发现新的石油储备后,可能成为世界能源地图上一个重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正研究加入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可能性。这是巴西能源和矿业部长洛巴奥本周访问西班牙时透露的。


  洛巴奥在马德里向西班牙的机构和企业介绍了在巴西能源部门投资的机会。仅开发普雷萨尔(在海底很厚的盐层下)地区的石油储备需要投资2700亿美元,这是一项需要很多年的长期投资,以便探明这个广大地区的石油储备。许多国家和私人企业希望单独或与巴西石油公司一起参与勘探。现在政府决定中止在该地区招标,直到提出一项新的对这个地区进行控制的柜架,能源和矿业部正在进行这项工作。可望在4月30日结束,然后提交给卢拉总统和国会审定。

  洛巴奥说,巴西将对水力的能源提供优惠,如提出了在数年里实施的水电站项目。政府不想自己单独由国营的巴西水电公司建设这些水电站,而是让巴西和外国的私人企业提供多数资本,因此鼓励西班牙的私人资本参与竞标和夺标。此外,可以参加输电线路、热电厂、天然气、煤碳和生物能源的建设。巴西现有两座核电厂,第三座正在建设,将在短期内建设第四座大规模的核电厂。以后还将建设40座核电厂,计划在40年内使核发电能力达到5万兆瓦。

  谈到生物能源时,洛奥巴说,巴西的乙醇产自甘蔗,而不是像美国或某些欧洲国家那样用粮食如玉米或小麦。此外,甘蔗避免排放二氧化碳,这正是世界的兴趣所在,可以阻止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碳。巴西正越来越多地用非食用的油料生产生物柴油。巴西的生物柴油与在美国以至欧洲生产的柴油不同。巴西因此相信不存在进口巴西生物柴油的障碍。

  洛巴奥说,巴西收到欧佩克一些成员国的让巴西也加入它的邀请,如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等国。几天以前委内瑞拉也向巴西发出了邀请。巴西正在评估这种可能性。当然,为了加入欧佩克巴西应当等待变成为一个石油出口国。现在巴西刚能石油自给,每天生产200万桶。在普雷萨尔油田开发以后,可望达到日产350万桶。巴西将成为一个石油出口国,因为国内消费的增加将由生物柴油和生物乙醇补偿。

  关于美国对巴西石油有兴趣,以便减少对委内瑞拉石油的依赖问题,洛奥巴说,如果是这样,巴西会感到高兴。现在巴西没有条件与委内瑞拉竞争,委每天向美国出口200万桶(应当是140万桶),在很多年里,巴西达不到这种可能性。巴西正在建设一些新的炼油厂,其中一座日产能力达到60万桶,相当于今天巴西石油的三分之一。巴西现在必须进口原油,在巴西提炼和出口。利润是很高的。马拉南奥炼油厂的建设成本为200亿美元,建在首都,很可能需要外国投资。巴西正与一家日本企业谈判,它准备提供资金,与巴西合作。其他的炼油厂也将接受其他国家的投资。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