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地震 多人死伤 > 09罗马地震消息

意大利发生5.8级大地震 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人民网罗马4月6日电 (记者张磊)当地时间6日凌晨3点30左右,意大利东部和中部地区发生了震幅为里氏5.8级的大地震,目前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为92人,将近1500人受伤,5万人被疏散。意大利国家地震中心官员表示,这次地震的地源深度为8.8公里,强度(裂度)为30。
震中在意大利东部的阿布鲁佐大区,从北部的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马尔凯大区到首都罗马,一直到南部的那不勒斯均有比较强烈的震感。阿布鲁佐大区从今年1月开始就一直发生着规模较小的地震。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于今晨签署了紧急状态令,同时取消了原定的访俄行程,并赶赴受灾最严重的阿布鲁佐大区。他在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尽管目前还没有更新的有关人员和财产受损的评估数字,但意大利已准备好了所有的国家资源应对这场新千年的大灾难。贝卢斯科尼今早任命了民事保护局局长贝尔多拉索为阿布鲁佐大区政府特派员,以调动国家一切资源实施救援行动。总统那波利塔诺也表示震惊于这场巨大的灾难。

  意大利民事保护局局长贝尔多拉索表示,地震无法预测,形势非常严重,这是意大利新千年以来最惨重的灾难。据安莎社和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报道,受损最严重的阿布鲁佐大区阿奎拉市市中心被地震全部摧毁,只剩下瓦砾和碎石,仍有很多人被掩埋在瓦砾之中,被救援人员挖出的遇难者尸体只能临时放在街边,用床单盖住。阿奎拉市的水、电、通信全部中断。据意大利民事保护局的初步估计,受损并不可使用的建筑达1万至1万5千座,大多数建筑完全倒塌。目前,意大利主要铁路均能正常运行,但24、25号高速公路已被封闭。

  总理贝卢斯科尼向当地媒体表示,罗马震感也相当强烈,持续时间很长,一些房子的窗户玻璃被震碎,但没有伤亡。本报记者凌晨在罗马市的家中被床的晃动惊醒,晃动持续了将近2分钟,之后感觉到了两次余震。

  记者随后与居住在阿奎拉的华人金邦郭先生取得了联系,他向记者表示,阿奎拉市大约有将近50名华人,经营着1家餐馆,6、7家商铺和6个摊位的贸易活动,目前人员很平安,少数几人受皮外轻伤,2家住宅严重受损,餐馆也遭受了一定程度的损失。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佐 | 贝卢斯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