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成功处置持刀抢劫劫持人质案:民警连开几枪

事发地是市区一汽配市场里的KTV


  温州警方昨晚成功处置一起持刀抢劫劫持人质案件

  事发地是市区一汽配市场里的KTV

  危急时刻 民警连开几枪

  鸣枪警告——示意歹徒缴械

  击伤歹徒——解救人质

  击毙歹徒——确保同事和群众安全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5个持刀歹徒挟持人质和警方对峙。

  危局当前,民警果断开枪,当场击毙1个歹徒,击伤并抓获2个歹徒。

  4月5号深夜,温州警方成功处置了这起持刀抢劫劫持人质案件,人质安全获救。

至昨天凌晨,涉案的所有歹徒归案。

  据初步调查,这5个歹徒4月4日刚从外地流窜到温州,携带马刀等暴力工具,预谋敲诈抢劫温州的娱乐场所。他们持刀将一家KTV的数人控制在一个包厢内,进行威胁并强收保护费。随后这伙歹徒还劫持了人质,在民警赶到时暴力拒捕。

  此次严重暴力案件的成功处置,得到了省公安厅和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从鸣枪警告到击毙歹徒,民警数次开枪对案件侦破起了关键作用。

  昨天下午,温州市公安局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案情。

  6个人质遭挟持

  长城KTV位于温州闹市区的老汽配市场里,离飞霞南路约10来米的距离。

  这样的地理位置,就算有点什么动静,也不太容易被发现。4月5日晚上,张某等5人决定从这里下手。

  他们带上家伙:5把约60厘米长的马刀。

  在KTV里,张某等人故意找茬闹事。KTV经理出面后,他们摊牌了:从今往后,每个月的5号得交5000块钱“保护费”。

  KTV方面当然不答应。张某派1人到外面拿来5把马刀,强行把经理等6人控制在包厢里。

  “你们给还是不给?”在暴力逼迫下,经理等人只好委曲求全,当场给了他们5000元钱。

  纠缠中,有2个人质从包厢里逃脱。

  便衣探查情况

  张某等人怎么也没想到,KTV里有人趁他们不注意,偷偷报了警。

  当晚10点多钟,温州鹿城警方立即启动严重暴力案件紧急预案。特警、刑侦、治安、派出所民警……先后派出100多人前往处置。

  最先赶到的是便衣刑警。由于里面情况不明,几个便衣假扮成顾客,偷偷潜入侦查。得出的结论是,里面人质太多,比较复杂,一时难以处置。

  几个便衣又撤回到KTV门口,分散守在周围等候。

  第一声枪响

  在顺利拿到钱后,张某等人心里并不塌实,准备挟持人质离开。

  最先走出KTV的是董某,他挟持着一个女服务员,快步往汽配市场大门走。

  这时,便衣已经盯住了他,但董某尚未察觉。

  趁他不备,几个便衣上前,迅速将他按倒在地。女服务员成为第一个脱离危险的人质。

  看到探路的同伙被抓,里面的歹徒急了,挥舞着马刀冲了出来。还有人用刀架在经理的脖子上。

  混乱中,董某挣脱了,跑进市场找了把马刀冲向民警。

  “冷静点!把刀放下!”民警冲他喊话。董某不听。于是民警朝天鸣枪警告,董某还是红着眼睛往前冲。

  市场里当时情况比较复杂,有民警,有歹徒,有人质,还有群众。为了保证安全,民警果断朝他腿上开了一枪。董某终于被制服。

  第二、第三声枪响

  其他4个歹徒劫持人质往市场里跑,民警随后追赶。

  这时,歹徒把赶上来的几个民警围了起来。突然,张某举起马刀,狠狠地砍向站在自己前面的民警。

  就在刀落下的那一刹那,民警紧急开枪。张某应声倒地,当场死亡。

  局势并没有缓解下来。

  剩下的3个歹徒仍在拼命顽抗。部分民警手持警棍,冲过去和他们搏斗,其他民警则持枪瞄准,见机行事。

  歹徒拉着人质,且战且退,想从市场右边的弄堂里逃跑。弄堂很黑,一旦人质被挟持进去相当危险,这时枪声再次响起。

  歹徒陈某被击中腿部,其他2个歹徒没命地逃跑。KTV经理等人质借机脱离险境。

  2个歹徒进了弄堂后,翻过围墙跑了。

  人质全部获救后,警方立即将两个受伤的歹徒送到医院治疗,目前两人均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周边地区进行搜索。昨天早上7点左右,两个逃窜的歹徒在温州市区被警方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长城KTV大门禁闭。

  长城KTV位于2楼,1楼是10多间汽配店。这家KTV开了10多年了。因为牌子老,有些老顾客,生意还可以。

  其员工宿舍也在汽配市场里。问起5号晚上的事,员工们都推说当时不在现场。

  “我被枪声惊醒,等我出来时,人都已经抓起来了。”老汽配市场的值班门卫说。

  陆先生的汽配店就开在长城KTV旁边,事发当晚他正好住在店里。他说:

  当时,我正在睡觉,突然听到门口响了两声,很响,像是枪声。我赶紧起床,看到市场里有好几个警察,围着什么人。因为害怕,也没敢上前。

  我听到警察在喊,“把刀放下!”过了大约两三分钟,又是几声枪响。

  记者又问了附近几家店主,但他们都不愿多说,“这种事情怪吓人的,还是别问我的好。”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