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市民自制卡片宣传森林 7个月栽树2.7亿株

 本报读者在仙居山挥锹洒汗植树
 本报读者在仙居山挥锹洒汗植树

永川茶山竹海
永川茶山竹海

  80余市民种下感恩林

  自制卡片宣传森林重庆

  引言

  去年8月,我市召开森林工程大会,发出进军山地、营造森林的总动员令,提出用十年左右时间,把重庆建设成为人居环境优美、生态系统稳定的“森林重庆”。目前,全市上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这项功在当代、泽被后世的民心工程,“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效果,将逐步显现。

  不甘掉队

  自制卡片

  昨日,80余名读者在本报组织下,赴巴南区仙居山陵园挥锹洒汗,植思念树,造感恩林,为建设“森林重庆”添砖加瓦。

  不甘掉队

  打的追赶植树队伍

  植树讲究时间,必须在太阳出来之前将树苗栽进土里,否则树苗容易被晒焉死掉。昨日的植树活动定于上午10时开始。为赶到仙居山陵园,植树队伍9时以前就得集合出发。

  满头白发的石明发老大爷今年61岁。由于害怕年龄大了动作慢,影响植树队伍集体行动,家住大渡口区的石大爷早上6时就起床了,8时就已到指定地点等候。

  和石大爷一样早早赶到的,还有交通大学10多名学生、“51.com”网站的20多名网友。8时50分清点人数,除一名10岁小朋友侯彦臣尚在赶来的途中,其他人员全部到齐。

  客车不能久等,必须准时出发。小彦臣不甘心错过植树活动,一路与记者电话联系,打的追到南坪会展中心,终于与大部队会合。

  自制卡片

  宣传建设森林重庆

  植树队伍中,黄秦苇母女特别打眼——虽然事前通知了志愿者不用带工具,但由于担心志愿者太多,工具不够用,黄秦苇特意自带了塑料桶、铁锹等工具。

  除了工具,黄秦苇等还在网上查阅了植树的相关资料,收集了一些口号,然后制成卡片带到现场。

  “森林重庆,人人有责”、“义务植树,功在当代,荫及子孙”……漂亮的卡片上写满各种口号。“我们是借植树活动来宣传‘森林重庆’的。”黄秦苇说,政府提倡“森林重庆”,为改善生存环境,大家都应为此努力。

  “每年植3至5棵树,是公民应尽的义务。”黄秦苇的侄儿、14岁的黄文可在卡片上写道。

  黄文可说,国家和市里都有关于植树的相关规定,但他询问了许多人,却鲜有人知道。参加这次植树活动,就是想宣传植树政策,希望大家都来植树造林美化环境。

  英雄家属

  植下树苗寄托思念

  昨日前来植树的还有一群特别的人——“平民英雄”陈培玉的女儿和丈夫,以及好民警周鑫烈士的同行。

  安葬在仙居山陵园的陈培玉是一名下岗女工,2004年10月,她在巴南区鱼洞轮渡码头救一名落水老太时,不幸被洪水夺去生命。人民日报等对陈培玉的事迹做了报道,陈培玉被誉为“精神永不下岗的下岗女工”、“平民英雄”。

  陈培玉的女儿巫丹和父亲联手栽下一棵柏树。“妈妈,我们一家人都很好,过得很幸福,爸爸我也照顾得很好,请您放心……”把这张写满思念的卡片挂上柏树后,巫丹笑了:“妈妈一直热心公益,用这种方式祭拜,她肯定高兴。”

  “一棵青松寄哀思,深切怀念周鑫烈士”。渝中区公安分局6名年轻民警也跟志愿者一道,在陵园栽下松柏,并写上对同事的怀念。

  中午时分,百余棵树苗全部栽好,陵园工人验收合格后,志愿者方才离开。临别前,9岁的杜鑫昊对着小树说:“小树苗,好好长,明年清明再来看你!”还特意挂上一张“植物也会疼”的卡片,希望大家爱护树苗。

  目标

  1  到201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8%,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7%,都市区基本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2  到2017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9%,林业总产值、农民人均林产年收入比2012年翻一番,分别达到500亿元和1000元。

  比一比一季度森林工程

  看谁完成得好

  按完成的任务量排名  单位:万亩

  序号 区县 完成面积

  1 奉节县 20.74

  2 丰都县 19.10

  3 黔江区 17.37

  4 城口县 14.05

  5 涪陵区 13.96

  6 巫山县 13.25

  7 万州区 12.79

  8 云阳县 12.56

  9 酉阳县 12.40

  10 铜梁县 11.22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秦苇 | 黄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