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社区平安铃“唤醒”邻里情(组图)

  本报讯(记者徐娜、通讯员荣誉)下夜班回家,走在漆黑的楼道中,突然发现身后有尾随者,可能会对你不利,怎么办?这时候,只要你按响“楼道平安卫士”家门上的平安互助铃,正义的面孔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为你敞开充满希望的大门。
4月2日,“邻里互望保平安,亲情楼道促和谐”活动在沈河区皇城街道正义社区举行,即日起,平安互助铃就将在正义社区内正式发挥功用。

  “楼道平安卫士”,就是一群在居民遇到险情时愿意提供及时救助的志愿者。他们的职责包括宣传法律政策,增强居民的防抢、防盗意识;对楼道不定时的安全检查;楼道灯、雨搭灯的更换、安装与维修;根据居民(老年人)的需要陪同去银行及交纳各种(煤气、水、电等)费用;晚间根据需要护送居民(妇女、学生)上楼等。社区为这些志愿者的门上安装了平安互助铃,并贴上醒目标志,方便居民识别和求助。

  仪式现场,社区干事为“平安卫士”颁发了聘书后,派出所所长现场为居民讲解了楼道案件的特点及预防方式。“不法分子的侵害对象以妇女为主,所以如果家中有人下夜班,或者外出晚归的,家人应该尽量到车站、小区门口等地接一下。针对楼道案件的发生,居民们要做好预防工作。”

  “虽然我们安装了这个平安铃,但我希望这个铃不会响,这样就表示我们的社区是真正的平安社区。”皇城街道党工委张书记表示,力争在未来三年里,成功创建平安街道。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10版:社会直击 · 社区平安铃“唤醒”邻里情 · 破解婚恋困局需多措并举 · 旗帜在飞扬英雄中队命名大会·仨月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10万 · 民警夜送醉酒男子回家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