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火箭发射 世界关注 > 09朝鲜试射消息

朝鲜表示卫星成功进入轨道 韩美日称发射失败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朝鲜日报》报道,朝鲜宣布,5日发射的远程火箭飞行9分02秒后,成功将卫星送入轨道。

  但是,韩国、美国和日本政府则提出完全不同的主张说:“发射时间存在10分钟差异,卫星可能没有成功进入轨道。


  朝鲜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下午3时20分公布:“5日上午11时20分在咸镜北道花台郡东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了银河2号,9分02秒之后的11时29分02秒将光明星2号送入轨道。光明星2号以40.6度轨道倾斜角,沿着离地球最近距离490公里、最远距离1426公里的椭圆形轨道围绕地球旋转,周期为104分12秒。”

  但朝鲜公布的内容同韩国、美国和日本军方公布的内容完全不同。

  当天上午11时34分,日本NHK电视台发布紧急消息称:“日本政府官员确认朝鲜于上午11时30分发射了火箭。”接着,韩国政府一位官员于11时37分透露了“确认发射”的事实,青瓦台随后公布:“朝鲜于上午11时30分15秒发射了火箭。”

  日本随后也由政府发言人来举行官方新闻发布会并公布说:“据判断,朝鲜于上午11时30分发射了火箭。”也就是说,朝鲜公布的发射时间和韩美日政府观测的发射时间相差10分钟。

  朝鲜还表示:“飞行9分02秒后成功将卫星送入轨道。”但韩日政府的判断则截然不同。

  日本政府的一位官员最初表示:“据推测,第一级火箭助推器于上午11时37分坠落在日本秋田县以西280公里远的东海上,第二级火箭助推器于11时43分坠落在日本以东1270公里的地方。在确认发射物于11时48分飞到日本以东约2100公里的上空后,追踪结束。”

  虽然比当初预想的距离要近,但发射本身似乎成功了。但日本政府不久后又表示:“虽然确认了第一级火箭助推器的坠落地点,但第二级火箭助推器的坠落地点只是推测结果,不能确认是否坠落。”

  考虑到日本政府全力以赴进行追踪的情况,第二级火箭助推器的分离可能失败,或者坠落到距预想地点很远的地方。

  但日本政府表示,确认了发射物飞到日本以东2100公里的上空,因此可以确认,发射物飞到了距离发射地点舞水端里约3100公里的地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