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河沟缺少护栏 近年多辆车坠沟3人死亡(图)

海甸五西路海甸沟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海甸五西路海甸沟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海口河沟护栏缺失安全隐患重重

  排水部门诚邀市民积极建言


  本报海口4月6日讯(记者徐珊珊通讯员符宏)缺少护栏的海口河沟屡成夺命陷阱,严重影响了市民安全出行。为更好管理、建设海口河沟护栏,市排水部门希望市民踊跃建言献策。

  护栏“欠账”多 河沟成夺命沟

  近年来,由于没有设置安全阻拦设施,海口河沟发生了多起车辆坠沟事故,造成多人伤亡。

  以事故频发的海甸五西路排洪沟为例,这条长约2600米的排洪沟目前除了环岛路桥和中间3座石桥上安装护栏外,其余沟段均未安装护栏。
近年来,该排洪沟发生了12起车辆坠沟事故,造成车辆损坏3人死亡多人受伤。

  近期,海口市政府公布了一批重点督办事项,河沟护栏管养名列其中。日前,海口市排水部门立刻开展了海口市排水设施及河沟护栏管养现状调查,结果令人担忧。

  调查显示,海口市区目前已安装的河沟护栏长度为29.5公里,尚未安装护栏的河沟长达38.49公里。其中,已经建成的河堤和护栏有大同沟、东西湖、西崩潭、东崩潭、六中沟上游、龙昆沟面前坡段、海甸溪南岸、美舍河等;龙昆沟、海甸五西路明沟、海甸溪北岸、滨海西路泄洪口、万绿园人工湖、金牛岭人工湖等河堤已经建成,但是尚未安装防护栏;鸭尾溪、秀英沟、龙珠湾等19.6公里河道的河堤尚未建成,护栏也没有安装。

  护栏管理职能未理顺

  记者从海口市有关方面获悉,虽然河沟防护引发众多安全事故,但是海口市河沟护栏的养护管理职能一直没有理顺。

  据介绍,1999年,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管理的排水(污)管网、泵站移交海口市排水管理处管理,公司下属的排水队、滨海泵站也划归管理处。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当年城市排水设施移交时,并没有将河沟护栏明确移交给海口市排水管理处管理。目前,除未验收交接的河沟防护工程由建设单位管理外,海口市河沟护栏的养护管理职能一直没有理顺。

  业内人士:尽快移交落实经费

  有关人士建议,为便于统一管理,海口市政府应进一步明确护栏管养单位。同时,落实护栏管养经费,确保护栏得到有效管养。

  据介绍,目前海口河沟需要建设护栏的地方较多,一次性建设完善并不现实。有关专家建议海口市政府从重点部位着手防护,逐步完善河沟护栏建设。同时,把河沟护栏建设和城市中心城区的水系整治相结合,列入政府投资计划逐步实施。另外,建议在尚未安装护栏的路段安装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