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5月启动 海南有望实现7年A股上市零突破

  深交所创业板今年5月正式启动

  海南有望实现7年A股上市零突破


  证监会3月31日正式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并表示该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中国创业板大幕已经正式拉开。


  海南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也是全国金融改革的试验区。在全国的资本市场上曾经创造了众多的第一,上市公司的数量也一度居全国前列。但自ST筑信2002年8月6日A股上市后至今近7年时间里,海南再没有企业在A股上市。3月31日凌晨2点,《首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发布,深交所创业板今年5月将正式启动,对海南的资本市场将意味着什么呢?

  久旱逢甘露

  创业板上市暂行办法的出台,对近七年没有企业A股上市的海南资本市场来说是天大的利好,海南省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处长范勇福深有感慨地对记者说。他认为,海南经济底子较薄,符合上主板和中小板的企业较少,而创业板相对主板、中小板,上市条件要求要低一些;更重要的是,创业板侧重创新型和成长性的企业,而海南有全国独特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有经济大特区的政策优势,更有大特区人敢想敢干和超前的金融意识。他透露,在该局备案的50多家拟上市企业中,不少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的产业就有很大的发展前途,如蟒蛇养殖业、红藤种植业等,遗憾的是,这些企业都苦于资本金不够,无法扩大生产。

  据了解,海南省证监局近期将走访部分拟上市企业,进一步摸清情况,以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争取在前几批上创业板的企业中实现海南上市公司零的突破,也弥补近7年海南企业没有A股上市的遗憾。

  天涯在线有望首批上创业板

  2008年3月,创业板征求意见稿出炉以后,创业板所在的深交所邀请了国内部分创业企业、创投机构以及地方金融办、高新技术园区的代表,在深圳专门召开了“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座谈会”。出席这次会议的13家创业企业,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最有望成为冲击首批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天涯在线便是其中之一。

  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主要业务包括电子政务、互联网专业服务、系统集成服务、分销与增值代理和咨询服务。是为政府、金融、电信、医药等重要行业提供企业信息门户、大型应用软件、高附加值解决方案和总体顾问咨询的高新技术企业。天涯在线开发的天涯社区,是众多网民每日必上的网站之一,影响力极大。

  尽管各界期望很高,但天涯在线董事长邢明对记者说,不一定急着上,一切看机缘,顺其自然,鉴于今年证券市场不太好,明年上市可能更好。他说,今年底,天涯在线的经营收入有望达到1.5亿元左右,利润预计可达4000到5000万元,如果明年证券市场好转,将有利于企业融资最大化。

  浸淫资本市场多年的邢明对创业板的未来和自身企业的发展很有信心。他说,从天涯在线自身情况来看,上主板、中小板,以及美国的纳斯达克都不成问题,但公司业务、市场多在内地,而创业板培养创新型成长性企业的特性,以及发行定价能够突破以往的审批模式,在发行和市盈率方面,将更加灵活,因些,创业板非常适合像天涯在线这样的网络创业公司,相信即将启动的创业板市场将培养出中国的微软,而天涯在线要做中国优秀的网络公司。

  创投股继续活跃

  3月31日《首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的发布,引起了业内人士的热议。金元证券海口南宝路营业部总经理孙胜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将有效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在当前我国经济的扩内需、保就业、促转型中发挥积极作用。当然也有助于我国自主创新战略的成功实施,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不但不会冲击主板市场,还会对主板创投概念等相关股份有正面提振作用,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来说,机会多多,风险也大。

  随着创业板的开闸,创投概念股票成为沪深股市最热板块,3月31日两市58家创投概念股平均上涨3.08%,天通股份、赛迪传媒、烟台万华、中海海盛、紫江企业5只股票涨停。鉴于创业公司至少也要在今年8月才上市,这段时间,证监会和交易所还将陆续颁布与《暂行办法》相配套的规则、指引,组建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适时发布上市规则、交易特别规定等其他相关规则,进行相关培训等。孙胜建议投资者对此不妨好好研究,并制定自己的操作策略。

  (本报海口4月6日讯  作者: 陈 平)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