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副省长直拨电台热线协调绿色通道抢救病童

孩子被送进医院

这个可爱的孩子牵挂着众人的心

医护人员在为小王冉进行治疗(摄影 邱琦/金鹏)

  4月6号上午,河南电台发起了一场救助信阳患病小女孩的活动,副省长张大卫亲自下达指令协调多个部门为患病女孩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为抢救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信阳女童病情紧急,众人携手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上午10点06分,河南电台交通广播在热线直播节目中接到一位热心车友马女士的求助电话,说她正在送一位手脚冰凉、昏迷不醒的信阳小女孩王冉到郑州进行就诊,小王冉仅仅1岁零2个月,病情紧急。


  接到求助电话后,交通广播工作人员立即和医疗、交通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要为小王冉打开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全程进行跟踪报道的河南台记者姚1享说:

  “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在接到这个求助之后,立即启动了我们的应急预案,应该说在放假期间所有的在郑州的都赶到了台里,我们的直播节目汇聚了包括高速路政、高速交警,还有漯河市中心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以及前往漯河会诊的郑大一附院的专家。在广播直播节目播出之后,从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河南省卫生厅、高速公里管理局等等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也包括向漯河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都是在我们节目的空中调度下,提前做好了相应的安排。可以说是广播直播节目完成了这次跨地区、跨部门的这样一个大范围救援工作。通过这次救助事件充分体现了我们广播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在整个救助过程中,正是各相关部门都尽其所能地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一条生命之路才向小王冉再次畅通。河南台工作人员金鹏说:

  “我们大家出发的时间是4点50从漯河出发,一路上有路政和交通广播的车带队,到郑大三附院花费了大概1个小时零半个小时的样子,要平常正常的情况下,从漯河到郑州市区,估计最少要将近3个小时。最困难的时间在薛店机场高速口南大概1公里处,发生了堵车,我们在那堵了大概五分钟时间,我们一直听着咱们交通广播主持人的声音说,请广大车友看见我们交通广播的平安小天使汽车,还有路政的车,请给他们让开一道生命通道,最后我们通过了以后,有好多司机给我们招手,伸出大拇指表示感谢。”

  副省长张大卫心系病童,亲自下达救助指令

  小王冉的生命不仅牵着广播人的心、牵着广大车友的心、牵着收音机前千千万万人的心,也同时牵动着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的心。当他上午10点多在出租车上听到小王冉病重需要救助的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把电话打进了直播室,并下达了救助指令:

  “你们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也感谢为做这件事付出辛苦和劳动的所有同志们,从这项工作中间体现了我们整个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我现在下达一个命令,请广播电台在播音中把我们的命令转达出去,沿线的交警、路政人员,要迅速地把避险车道抢出来,让出租车能够快速在漯河站下车,同时也希望漯河市人民医院,做好对孩子的救治工作,抢救工作,请同志们再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对这件事做最大的帮助。”

  命令下达后不久,小王冉随后就被紧急送到漯河市中心医院,展开治疗,同时,郑大一附院也立即派出由两位医生组成的专家组赶赴漯河,展开救助工作。

  目前在省专家组的陪护下,小王冉已经转院到条件更好的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就诊。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田长俊告诉记者:

  “经过认真会诊,临床诊断为手足口病,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作为省级重症患儿的指定医院,目前正在对患儿全力进行抢救。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启动专家组对患儿的情况、病情进行进一步会诊,进行全面的检查,制订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全方位做好对患儿的救治工作。”

  据介绍,在小王冉到达郑州前已经出现了呼吸暂停等情况,截止昨晚(4月6日)晚上11点记者发稿时,小王冉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仍处于极危重症监护状态下。有关小王冉的救治情况,我们将会继续关注。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