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手机蓄力大规模启动 产业链发力进入临界点

  “街机”在中国市场是对一款手机的最大肯定,那些能够充斥大街,频频在行人手中出现的手机产品,代表了市场流行的主角。

  当下一线城市流行的“街机”是苹果的iPhone和诺基亚的E71,几乎每天这些手机的身影都会在你的眼前闪现,而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智能手机。


  但这两款手机背后有着一位酝酿着“扫街”的劲敌,那就是支持谷歌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的新手机。

  虽然谷歌于去年9月推出一款Android手机G1,但其产业伙伴阵营的大规模发力将在今年二季度开始。

  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三星透露,该公司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推出两款谷歌Android手机,这两款手机将通过两家电信运营商捆绑销售,而在欧洲将推出的Android手机有一款。

  截至目前,除了全球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坚持使用自己的塞班操作系统外,其余手机厂商都逐步加入了Android的行列。LG、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的产品发布计划都在今年夏季。

  在中国厂商方面,中兴通讯西欧区总经理蔺成日前表示,作为全球第六大手机制造商,中兴希望在5年内成为全球手机制造三强。中兴正在与谷歌谈判,计划推出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而华为目前已经推出了相关样机,2~3款Android手机正在酝酿中。

  而更为关键的是,除了手机设备商对谷歌没有观望,通信运营商对开源免费的Android的支持力度也毫不含糊。如联想基于Android系统的OPhone手机也即将推出,其采用的是中国移动的Android定制版——中国移动已经选定了利用Android打造自身的智能手机定制系统平台。

  近日,多普达也对外披露,新手机“G2”采用了中国移动的Android操作系统,其中的亮点是Widget家园,类似于苹果iPhone内容商店的运行模式,为用户提供游戏等应用程序下载而实现盈利。在中国移动的支持下,Android手机希望凭借更低廉的价格,类似iPhone的服务模式,利用多厂商的集团作战,来争抢智能手机“街机”份额。

  从大趋势看,据研究公司InfoneticsResearch发表的研究报告称,虽然今年手机销售将下降8%,但是,智能手机销售量将继续增长,去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首次超过了笔记本电脑的销量。而且智能手机在2013年的销量将开始超过普通的手机。IDC预测智能手机今年的销量将增长3.4%。

  据Infonetics称,智能手机在未来五年里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诺基亚的Symbian将继续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龙头,其次是RIM的黑莓、苹果的iPhone。然而,展望未来,Infonetics指出,开源软件技术,特别是Android平台将领衔智能手机的增长,至2012年,谷歌Android智能手机销量将超过苹果iPhone销量。孙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