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可顶一套房首付 福州天价墓地令人咋舌(图)

  一块墓地动辄售价数万元,地段佳、风水好的墓地则被以更高的价格炒卖,清明节临近,福州市出现了不少“天价墓地”。这些“天价墓地”缘何而来?

  这是妙峰山陵园内一处超标的大墓地。该墓地占地面积达3平方米,超过了国家民政部门规定的墓地1平方米的上限。记者:来建强 摄

  “天价墓地”可顶一套房首付

  清明节临近,福州市民陈先生想为家中年事已高的长辈物色安息之地,当他经过一番打听后,高昂的墓价着实让他吓了一跳。

  记者日前调查发现,在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的莲花峰万寿园陵园和仓山区建新镇的妙峰山陵园,高价炒卖墓地的现象十分普遍,一些墓地甚至被卖到了“天价”,可以顶一套中小户型商品房的首付款。


  莲花峰万寿园陵园一位工作人员带着记者在250多亩的公墓陵园内走了一圈。据介绍,经营该公墓陵园的开发商根据地段不同划分出多个公墓园区,每个公墓园区内的墓地价格都不相同。最便宜的墓地3.6平方米售价2.85万元,最贵的4.8平方米售价高达7万元。

  “和买房子一样,买墓地也十分讲究地段,地段就是风水。”这位工作人员指着几排售价7万元的墓地对记者说:“这是墓区里地段最好、风水最好的地方,今年初一开盘就卖得差不多了。你从这里往下看,福州城市的风景一览无余。”

  记者看到,距离莲花峰万寿园不远处是晋安区新店镇正在开发建设的几幢商品房楼群,一幢在建商品房大楼的建筑脚手架上悬挂着一幅巨大的促销广告,依稀可辨的广告内容显示,该楼盘的中小户型商品房均价为5000元左右。也就是说,一套6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总价30万元,按20%的首付,首付款为6万元,7万元的墓价顶首付款则绰绰有余。

  妙峰山陵园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墓地售价表:1.35平方米的墓地销售起价1.9万元,2平方米的起价2.93万元,3平方米的起价4.23万元。

  工作人员见记者不动声色,便开始催促记者:“现在买,以后一定增值,自己不用可以转让。”她告诉记者,“10年前,福州市刚出现公墓时,一块墓地的价格仅七八百元。两年前,墓价就涨到了每平方米9000元左右,现在的价格又比两年前涨了一大截。再过几年,价格会涨成怎样,不用我说了。”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该陵园现已出售的2000多个墓地中有两成以上是由活人买去的“寿墓”,最近这两年,墓价大涨,经常有人来这里一口气买下十几块墓地,转卖出去可以赚到不少钱。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