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地震 多人死伤 > 09罗马地震图片

老人儿童最先受害 家具被震得“咔嚓”作响(图)

  6日,一名验尸官(右)将一对在地震中遇难的母婴的遗体放在一起。

  意大利中部地区6日凌晨3时32分(北京时间9时32分)发生里氏5.8级强烈地震。此次地震震中深度为33公里,位于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市,在首都罗马东北95公里处。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40人失踪、1500人受伤,4.5万户家庭受灾。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灾情:老人儿童最先受害

  据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报道,民防局官员证实,有90人在地震中死亡,其中主要为儿童和老人。
报道称,阿布鲁佐大区1名儿童和1位老年妇女“成为最初的受害者”。

  安莎社的报道称,有30多人失踪,卡斯泰尔沃镇遭到的损失尤为严重,有5人在地震中丧生。

  首次地震发生后,当天凌晨4时37分又发生了一次里氏4.7级余震。

  民防部门官员米奥佐称,10000至15000间建筑物受损或倒塌,其中包括教堂、历史性建筑、公共设施和民房。米奥佐说:“这意味着我们在未来数周和数个月将有数千人要救助。”目前罗马至阿布鲁佐的高速公路24小时封闭,阿布鲁佐地区全部学校停课。

  距灾区约95公里的罗马当时有较强震感。凌晨3时多,罗马市民从睡梦中被惊醒。屋子里的家具被震得“咔嚓”作响,灯具摇晃不定,汽车警报器也响成一片。但罗马街道上整体比较平静,没有人因地震跑到街上,只有一些住户开灯观察动静。

  
一对幸存者在废墟前相拥而泣。

  应对: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6日上午,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和总理贝卢斯科尼就此紧急会面,商讨对策。贝卢斯科尼随后签署命令,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全国动员,展开对地震受灾地区的救援工作。贝卢斯科尼还取消了原定对俄罗斯的访问,并且决定亲自前往震中阿奎拉市视察。意大利民防及军队、宪兵等有关部门正在展开积极的救援工作。当地居民也积极展开了自救。

  另据报道,俄罗斯、法国、德国和欧盟已经决定向意大利受灾地区提供紧急援助。

  
6日,受伤的男子从地震废墟旁经过。

  现场:穿着睡衣逃到街头

  从电视画面上看,拉奎拉市内大量房屋损毁严重,街道上有碎石及倒塌的房屋。其中最严重的是拉奎拉大学学生宿舍。此外还有一处教堂的穹顶坍塌。

  一些人可能被困在废墟中。许多市民从睡梦中被惊醒后,纷纷慌乱地冲上街头。已经疏散到街头的群众表现平静。22岁的迪奥斯特利站在拉奎拉市的大街上,他身边放着一个装满衣服的大箱子。他说:“当我们感到地震时,我们立刻离开了房屋。我们是突然被惊醒的,穿着睡衣跑下楼去。”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称,至少有6名学生被困在拉奎拉大学一栋学生宿舍楼内。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学生称,他们被地震惊醒,跑下楼去,随后屋顶就塌了。

  救援人员已展开抢救。消防队员在搜救犬的帮助下在受损的房屋内救人。拉奎拉的居民和营救人员甚至徒手清除倒塌建筑物内的废墟。军警已紧急调往灾区增援。

  据悉,当地的电力和燃气供应、通信等已受到严重影响。

  民防部门负责人比尔托拉索称:“这是本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悲剧。”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佐 | 贝卢斯科尼 | 米奥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