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枪击案 > 美国枪击案最新消息

纽约枪案4遇难中国人身份公布 平均不到40岁

  方晓

  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市政府5日公布了在3日枪击事件中死亡的14个人的名单,他们来自8个不同国家,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47岁的郭力(Li Guo)、35岁的毛洪秀(Hong Xiu Mao)、54岁的钟海虹(Hai Hong Zhong)和22岁的凌江(Jiang Ling)。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施泳5日说,他当天已经分别见到了4名遇害中国公民的家属,目前仍在协助他们与当地警方和政府部门联系,以便做好各种善后工作。美方成立了遇难家属协助中心,并表示将向每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6000美元的丧葬补助费,为奔丧的家属安排食宿等。另外,赔偿事宜也已经启动,美方表示将协助罹难者家属申请联邦罪案受害者基金。

  据美国当地华文和英文媒体报道,罹难的中国公民毛洪秀是广西南宁人,曾经住在法拉盛,今年35岁,朋友称她为“艾米” (Amy),3年前从中国来美国,去年才搬到宾厄姆顿,与当地人戴维·马斯兰结婚,今年7月将是结婚周年。毛洪秀在Endicott一家叫Magic Nails的美甲店工作,在同事和朋友心目中,她是个欢快、工作勤奋的人。美甲店老板Tina Ha说,毛洪秀是个很有抱负和梦想的人,她梦想成为美国公民。来自贫穷地区的毛洪秀,把赚来的钱一半寄给中国的父母。一位美甲店顾客说,毛洪秀跟顾客交朋友,碰到别人情绪不佳时,她总能让人心情好起来。

  另一位罹难者是深圳大学讲师郭力,1962年2月生,天津市人。她是宾厄姆顿纽约州立大学与中国深圳大学合作交流项目公共行政系(MPA)的访问学者,与丈夫在宾厄姆顿居住。事发当天,她在公民协会中级英文班上课,去年6月来美,原定今年6月学习结束。据知情的友人透露,郭力当时左右大腿及右肩各中一枪。法医5日的报告显示,最终夺命的一枪是左大腿上方的伤口。郭力在枪手乱射时躲在桌子底下,但子弹竟然穿透桌子而把她击中。

  一位曾经和郭力共事的美国人,在写给另一位同事的信中悲痛地说,当他听到枪击案消息时,心往下一沉,因为他知道郭力每天都到“美国公民协会”上英文课,而且事发当时他确信郭力就在那里。等了几个小时后,幸存者名单公布,里面没有郭力的名字,最后,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警方确认美丽温柔的郭力不幸罹难。

  凌江系福州人,生前在宾厄姆顿亲戚开的新熊猫中餐馆打工,她对自己有个美好的人生规划:在附近的布隆郡小区学院攻读设计学,计划在获得小区学院学位后转入宾厄姆顿州立大学完成本科学位。熟悉凌江的人表示,她是一个漂亮的妙龄女孩。家属认尸时,医院人员都不忍心让家人看到她的样子。小区人士说起惨状,都忍不住流泪。

  钟海虹据信是河南人。因为女儿在距宾厄姆顿有几小时车程外的水牛城读书,所以钟海虹陪女儿一起来美国,她生前与亲戚一起住在宾厄姆顿。

  与她稍有交往的华人都说她是一个相貌极美的妈妈,不认识她的人都以为她只有30多岁,待人热情能干,乐于助人,样样都自己动手做。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力 | 毛洪秀 | 凌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