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地震 多人死伤 > 09罗马地震消息

震区华人约有50人 目前通讯中断无法与外界联系

  意大利中部地区5.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超过100人,另有约1500人受伤,7万人无家可归。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6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意大利公共安全部门的监测报告说,地震发生在意大利当地时间6日凌晨3点32分,震中在首都罗马东北95公里处,位于中部阿布鲁佐大区的拉奎拉市,震源深度为33公里。
意大利首都罗马等中部地区其他城市也有强烈震感。

  地震发生时,拉奎拉地区的居民正在睡梦中。当地官员称,大约有1万到1万5千幢房屋在地震中受到损坏,其中最严重的是拉奎拉大学学生宿舍。包括教堂、历史性建筑、公共设施和民房,其中许多文艺复兴时期修建的建筑都变成了废墟,残垣断壁堆满街道。

  此外,当地的电力、燃气供应、通信和交通等已受到严重影响。一些大桥和高速公路暂时关闭。

  取消原定访问俄罗斯日程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动员一切力量展开救援工作。俄罗斯、法国、德国和欧盟已经决定向意大利受灾地区提供紧急援助。据悉,目前已有约4000名救援人员在灾区展开紧张的营救工作。

  当地官员说,救援人员已经从阿布鲁佐区首府拉奎拉市以及相邻小镇的废墟中挖出108具尸体。随着救援工作的不断深入,伤亡人数将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贝卢斯科尼在灾区现场呼吁市民不要冒险呆在家里,因为可能还会发生余震和新的地震。他说,大约2000顶帐篷已经提供给了无家可归者,每顶帐篷可容纳8人至10人。

  拉奎拉是阿布鲁佐大区的首府,位处山区,公元13世纪建城。市内许多建筑物都不具备抵抗强震能力。据报道,就连市区外围的一些现代建筑都在地震中坍塌。目前,前往震区的道路已封锁,通往震区的公共交通车辆全部中断,很多意大利媒体和国外媒体记者都无法前往震区采访。

  意大利东海岸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王永绘介绍,大约有七千左右的华人居住在阿布鲁佐大区,而居住在震中阿奎拉市的华人只有50人左右。现在官方尚无华人受伤的消息。地震发生后,联谊会曾尝试着和震中的华人取得联系,由于交通封锁,电话无法接通,震中的华人和外界的华人完全失去了联系。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陶土根告诉当地华文媒体,地震发生后,孙玉玺大使非常关心生活在震区的华人,使馆已采取紧急应急措施,并准备了多种应急方案,时刻关注震区的华人情况。如果有华人一旦因地震受伤,使馆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

  意大利很少发生强烈地震。2002年,意大利普利亚区圣朱利亚诺发生的一场地震造成20多人死亡。1997年,意大利中部发生的一次地震导致13人丧生。

  在此次地震前数小时,意大利中北部也发生了4.6级地震,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地震之后,灾区又出现了多次余震。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佐 | 贝卢斯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