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0岁女子当街产子路人帮忙 怀孕后男友失踪(图)

王丽在病床上看着自己的孩子

  路人帮忙 孕妇当街生下男孩

  昨日下午3时许,刚刚下班的黄大姐回家途经浆洗街时,发现原本走在自己前面的大肚子孕妇突然站在街边,捂着肚子,面容苍白。黄大姐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莫非是要生了?”不过几秒钟时间,黄大姐看到孕妇裤子的两条裤腿忽然被液体浸湿,黄大姐这才确定,孕妇的羊水破了!她急忙上去扶住孕妇,这时,孕妇虚弱地对黄大姐说:“我可能要生了……”

  这句话把黄大姐吓得够呛,情急之中她大喊一声:“有人要生了,大家来帮下忙!”听到呼喊,路人纷纷围了上来,有两个男士直接把外套脱了垫在地上,成为临时床单。
“躺下来,赶快把裤子脱了!”黄大姐曾经在遂宁老家当过妇女主任、接受过短暂的分娩培训,这时候成了现场“总指挥”。而在场的女士们则自动站在人群最里一圈,用身体连成一道人墙,很多人都在不停地拨打着120。

  脱下裤子,黄大姐才发现孩子的头已经露了出来。黄大姐没有犹豫,马上脱下身上的黑色大衣,铺在地上作为娃娃的“产床”。想到手脏,黄大姐赶紧找了两个塑料口袋套着双手,轻轻托着娃娃的头,慢慢地让娃娃的身子滑出娘胎。“哇———哇———哇!……”伴随着清亮的啼哭,一个男婴诞生了。看到娃娃健康,围观的人都舒了一口气。随后,120急救人员赶来,剪断了孩子的脐带,并将母子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自称离婚 拒不透露前夫信息

  昨日下午5时许,在手术室接受简单的处理后,医生称孕妇和孩子情况良好。黄大姐又跑下楼买来奶瓶和卫生用品,同一个病房里的人当得知孕妇是当街生子后,送吃的、送小裹毯……大家都纷纷伸出援手。这时孕妇才对黄大姐说,自己叫王丽,今年30岁,家住温江,和前夫离婚后才知道自己有了娃娃。她的预产期原本是在4月中旬,所以昨日她准备先从温江到成都的医院看下有伤的腿,然后就到自己的表姐家待产。

  王丽称,由于父母反对她和前夫在一起,所以她和家中一直没有联系,惟一可以依靠的就是在金堂上班的表姐。但是自己的手机不慎遗失,没有了表姐的电话,让她更没想到的是,刚走到浆洗街时,自己竟然生了。

  对于前夫,王丽说他们感情本来就不好,所以不想让前夫知道自己已经有娃娃了。“我就是想要个孩子,这样感觉有个依靠,我以后靠自己打工也能养活孩子。”无论怎样,王丽也不肯透露孩子生父的信息。随后记者根据王丽提供的其表姐的工作单位,终于和王丽的表姐取得了联系。

  表姐赶来 道出一番辛酸人生

  然而,让所有人意外的是:昨晚7时许,当王丽的表姐出现在病房中时,第一句话竟然是愤怒的指责:“这10多年你到底去哪了?现在才想起和我们联系……”表姐称,10多年前,王丽就离家出走,从此再也没有和父母以及所有亲戚联系。10年前王母过世,王丽也没有出现过。这10多年来,她根本就没和王丽有任何联系。

  真相到底是什么?随后,王丽的舅舅和舅妈也赶到了病房,舅妈一看到王丽就忍不住红了眼眶。王的舅妈说,10多年前,刚初中毕业的王丽在温江一个发廊打工。一天发廊的老板找到郑家,说王丽偷了客人的项链后就失踪了,王家四处寻找也没有王丽的消息。10多年来,没有人知道王丽在哪里、在干些什么。随后,记者拨通了王父的电话,没想到老人家在听到王丽的名字后,只说了一句“她的事与我无关”之后就将电话挂断,此后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

  在久未见面的亲人面前,王丽终于说出了真相:其实这10多年来她一直在四处打工,母亲过世的消息都是之后才知道,由于心中有愧,就更没敢和家人联系。一年多前王丽就只身前往无锡打工。去年春节期间,她和同在一个纺织厂打工的黄加相识相恋,两人只在一起不到半年的时间,一直都没有扯结婚证。

  因为性格不合,两人分手。王丽才发现自己怀了孕,然而再找黄加时,黄加已经从厂里辞职不知所终,电话也更换了号码。王丽本来不想要这个孩子,却发现自己身份证遗失,不能在当地医院流产。没有办法,王丽在去年年底时回到了温江,租了个房子养胎,却不料现在将孩子生在了路边。想到和表姐以前的关系很好,这才想到向表姐求助。

  王的表姐和舅妈说,他们不会不管王丽,但是抚养一个孩子的责任重大,不是他们就能承担的。王丽和孩子何去何从,现在还不知道答案。(出于保护新诞生的小生命将来的隐私,王丽、黄加均为化名)(柯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