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旅西华社现以招工为名电话诈骗 侨民和企业谴责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近西班牙华人中出现了高“技术含量”的电话诈骗,利用信息服务电话进行诈骗。根据记者的调查,一些骗子申请了西班牙的高价信息服务电话,以招工为名,欺骗找工侨民拨打其信息电话,骗取高额话费。
为了不显露马脚,骗取更多侨民的电话,这些骗子不断冒充旅西华人的知名公司,发布招工广告,许多侨民上当受骗。

  被冒充企业谈电话诈骗

  针对近期频发出现的以各类知名公司企业为名,进行招工的诈骗电话一事,记者对这些企业进行了采访。此前,该诈骗分子以蒙福食品公司和WOK餐馆为名进行电话诈骗。记者电话连线了蒙福食品公司负责人以及一家WOK餐馆相关人员,听取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蒙福食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还不知道有这件事情,要不是你们打电话来和我讲起,我还一直蒙在鼓里。现在西班牙经济不好,很多人都失业了,连西班牙人都为找工作而四处奔波,那些没工作的侨胞都快身无分文了,这些骗子怎么能忍心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我看应该尽快揭露这些人丑陋的嘴脸,不要让他们再继续害人。我奉劝那些骗子,尽早回头,不要再做这些损人利己的事情了。”

  一位WOK餐馆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道:“现在有些人因为找不到工作,无所事事,就想通过这种方法来骗钱,那些为了找工作每天焦急万分的侨胞,他们容易吗。对于这类骗子就是要揭穿他们,让他们竹篮打水一场空。”

  侨民谈电话找工诈骗

  东北侨民翟先生,前年来西班牙,没有合法的身份。自从2008年7月份以后,就再也没有找一份可以连续工作2个月的工作了。为了能在西班牙生存下去,他开始四处打听招工的消息,只要有一丝的可能,他都不放过。

  不过,就业的情况越来越糟糕,2009年1月开始,每天仅吃一根3毛5分钱面包,晚上他都是睡在网吧里。一次,他在一货行门口看到一个招工启事,是外地的招百元店工人。他立刻打电话过去,对方说自己是南部一家百元店,没有居留不要紧,可以先来试试。对方在南部城市,去一趟得十几块钱,为了工作,他东拼西凑地把路费凑齐。满怀希望地赶到当地后,原本说好在火车站接他的百元店店主却始终没有出现,只是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已经见过他了,觉得他不合适,让他回去。话还没有说,就挂了电话,等他再打过去的时候,对方电话已经关机,这样的遭遇让他很气愤,原来还以为可以找到工作,可谁想到不但没有工作更搭进路费,更重要的是没有钱买车票回马德里。结果他在那个陌生的城市要饭半个多月后才在好心人的资助下回到马德里。等到回马德里以后,他才意识到或许根本没有“南部城市的百元店老板”,一切都是那个招工中介设下的骗局,再想找到这个黑中介的时候,对方已经消失地无影无踪。

  翟先生觉得他的遭遇跟电话诈骗一事性质上是相同的,只是他的遭遇更悲惨。现在这些人就是利用那些没有居留居民生活困难,急着找工作的弱点,进行诈骗,这么做无疑是落井下石,这么拙劣的作法应该得到西班牙华人社会的一致谴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