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湖南湘潭:清明3天 11万人祭拜毛泽东(图)

4月5日,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群众为主席铜像敬献花圈花篮
4月5日,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群众为主席铜像敬献花圈花篮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罗鹏

  本报4月6日讯 参观毛泽东故居、在主席铜像前献上鲜花寄托哀思、到东山学校追寻主席当年求学的身影……清明三天小长假,湘潭市迎来旅游高峰。短短三天,该市共接待各地旅客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900万元,其中韶山游客11万人次左右,旅游收入达4950万元。

  今年清明节,不少游客选择来到伟人故里韶山开展祭扫活动,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主席铜像前,虔诚地献上一束鲜花或一个花篮,再深深三鞠躬,表达心中的思念与敬仰。从广东来湘潭游玩的刘莲霞和家人称,三天小长假,既祭拜了毛主席,又和家人踏了青,饱览了湘潭的美景,这次湘潭之旅不虚此行。“几年没来,韶山更美了。”望着眼前改、扩建后的毛泽东广场,刘莲霞感慨地说。

  湘潭市历时4年、投资近10亿元的“一号工程”,确实给韶山带来了惊世巨变。今年第一季度,来韶山游览的客人达到10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分别比同期最高的前年增长了29.55%、37.6%。为了进一步开拓旅游市场,今年,湘潭市旅游局推出了“毛泽东成长之路”旅游精品线路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毛泽东成长之路”旅游精品线路,是以韶山毛泽东故居、南岸、韶源村(毛泽东纪念园)、韶峰、滴水洞、韶山大坪乡(毛泽东外婆家棠佳阁)、湘乡涟水河、东山书院、东台山、湘潭市宽裕米行(毛泽东做学徒的米行)、窑湾古码头(毛泽东到湘潭、长沙的码头)等留下毛泽东足迹的地方为重要节点,串起的一条爱国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的旅游线路。这一旅游线路,成了清明小长假不少游客的选择。

  毛泽东母校东山学校4月10日将封闭修缮

  本报4月6日讯 湘潭东山学校,碧水明净,东台倒映。这是昔日毛主席求学之地。“4月10日左右,东山学校将全封闭维修,今年8月左右才能重新对外开放。”昨天,负责管理东山学校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介绍,此次维修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东山学校位于湘潭湘乡市城南涟水南岸东台山麓。原名东山书院,是光绪十六年(公元1890年)由十名乡绅集资修建的。1910年秋,毛泽东曾在此校读书。现在的东山学校,仍保持1910年的风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莲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