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基金对后市产生分歧 高仓位基金多选择主动减仓

  上周股市延续了震荡盘升格局,在反弹接近前期高点时市场出现显著震荡,但在充裕的资金推动下很快重拾升势,突破前期反弹高点2400点。但从基金的仓位变化来看则并非一致做多,上周基金操作继续呈现加剧分化的态势,减仓基金增加明显,预示对后市判断可能出现明显分歧。
这也说明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基金的资金力未必成为推动市场的主力。

  4月2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基本与前周持平;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0.68%,相比前周微幅上升0.46%;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57.16%,比前周微降0.04%。由于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幅接近4%,平均仓位实际上反映出有少量的主动减仓。

  其他类型基金平均仓位同样变化不大:转债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34.78%,相比前周下降0.7%;偏债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22.68%,相比前周上升1.02%;保本基金平均仓位7.71%,下降0.93%;债券型基金平均持有股票3.55%,与前周相比下降0.4%。

  上周基金的仓位操作实际上延续了近三周以来的分化格局,只是在股指反弹突破前期高点后,操作上的分歧进一步放大。而从操作分化的方向上看,也基本延续着前两周的格局。选择增仓的基金以中低仓位基金为主,其中有相当部分基金在近三周持续增加仓位;而选择减仓的基金则多为高仓位基金。简单的统计数据显示,主动减仓5%以上的基金减仓前平均仓位为77%,减仓后为70%;而主动增仓的基金增仓前平均仓位为68%,增仓后为75%。平均增减仓幅度相当,但操作方向恰好相反。

  仓位操作的明显分化可能说明,其一基金对后市判断出现了比较显著的分歧,导致策略性的增减仓;其二也有部分基金的增减仓可能是短期交易行为,而部分高位减持的基金也出于战术性的波段操作心态暂时回避风险,未必是战略性看空。

  从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华夏系基金减持较为明显,对后市判断或趋于谨慎;华宝、建信等前期仓位较高的基金也有不同程度减仓。其他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南方、易方达仍维持着一贯的中等仓位策略,心态较为谨慎。另一方面,交银施罗德、汇添富等稳健风格基金显示出持续增仓迹象,或许反映出谨慎资产配置策略的变化。此外,上周融通系基金继续增仓,仓位水平已持续提升至行业高位。(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