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永康宣判一起“电话诈骗” 银行赔一半损失

  银行卡明明在自己手中,卡里的钱却被人偷走了——原来,一伙骗子在得到密码后,复制了银行卡,偷偷把钱转走了。案发后,失主将银行告上法庭。几个月官司打下来,双方各执一词,谁都不肯让步。银行说,你被骗走了密码,不能怪我;储户讲,卡能被复制,说明你的安全工作不到位。


  最终,法院对双方各打五十大板——近日,(浙江)永康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双方各承担一半责任,银行得把储户损失的一半赔偿给储户。

  卡在手里,18万元却被提走了

  2007年11月的一天,在永康做生意的吕女士接到了一个来自福建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姓陈,想问吕女士订购一批小五金。“他开出的价格很优厚,还说一次性付款,钱马上就能打过来。”见好事上门,吕女士很高兴。

  一切谈妥后,对方又提出要求。“他说要汇款,告诉他银行卡号不够,还要了我的身份证号。”吕女士心中“咯噔”一下,还是照做了。

  “后来,对方总说钱已打出了,我却收不到。他们让我打电话问问。”陈某提供给吕女士一个“中国银联香港查询公司”电话,吕女士照着电话里的语音提示,输入了自己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

  没过多久,吕女士真的收到了银行的短信。“卡里面的18万8千元被人提走了。”吕女士惊呆了,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

  储户告银行,银行喊冤

  得知钱被人莫名其妙取走后,吕女士先找到了银行。可是,银行说什么也不肯赔这笔钱。“我腿都快跑断了,得到的答复总是不。”

  无奈之下,去年8月,吕女士向永康市人民法院起诉,将该行告上了法庭,官司一打就是半年。法院本想进行调节,但双方都不肯让步。“他们都认为自己没错。”庭审法官介绍,吕女人认为,银行卡被复制,银行的安全保障有问题。对此,银行“喊冤”。银行说,储户没有保管好个人信息,甚至把密码都发给了骗子,应该负全部责任。

  期间,这起诈骗案告破。公安调查认定,骗子骗取吕女士银行卡账号密码后,复制了信用卡取走了18万8千元。

  随后,骗子被警方抓获,可赃款却无法追回了。这下,银行更是理直气壮:“这是刑事案件,钱应该问犯罪分子要。再说了,这次我们赔了,今后再出现类似事件,难道都要我们负责吗?”

  银行、储户各负一半责任

  近日,案子终于有了结果。永康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双方各承担一半责任——这也意味着,银行得把储户损失的一半,即9.4万元赔偿给吕女士。

  法院认为,双方均存在过失。“吕女士违反了对自身存款信息的保密注意义务,将银行卡的号、身份证、密码等信息泄露给了他人,导致信用卡被冒名支取;另一方面,骗子最终得手,说明该银行设定银行卡的技术手段仍存在瑕疵,防伪识别手段不够周全,安全性能尚不够完备。因此,法院做出了上述判决。”

  法官说,这个案子给很多人提了个醒,“如果得到了足够的信息,即使没有银行卡,骗子也可能拿走卡里的钱。所以,如果今后有人索取账号密码等信息,大家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赵路赵荔)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