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调查显示:近半美国华裔反对非法移民合法化

  李塔库(由右至左)、罗曼克瑞许南、君真三位亚裔政治学教授,3日在芝加哥公布全美亚裔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近半华裔不赞成让非法移民合法化。(美国《世界日报》/黄惠玲摄)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4月3日在芝加哥公布的“全美亚裔调查”(National AsianAmericanSurvery)报告指出,48%的华裔不赞成让非法移民合法化;52%的华裔认为应提高职业移民、而非亲属团聚移民人数。


  这份大规模的亚裔调查研究报告,是由南加州大学华裔教授黄吉娜(JanelleWong)、加州河滨大学(UCRiverside)教授罗曼克瑞许南(KarthickRamakrishnan)、柏克莱大学教授李塔库(TaekuLee)、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RutgersUniversity)教授君真(Jane Junn)四位亚裔政治学教授合作完成。

  这项调查访问了多达5159人,对象包括华裔、印裔、越南裔、韩裔、菲律宾裔、日裔,以及其它亚裔族群,其中华裔受访者有1350名,是受访人数最多的。访查时间在去年8月到10月。

  3日在芝加哥举行的发表会,是全美首度公开有关亚裔对移民、全民健保、全美最重要议题等看法的最新信息。

  报告中指出,有高达45%的亚裔不同意提供非法移民合法居留途径,其中强烈不同意者高达27%,同意者则有32%;以族裔分析,华裔受访者不赞同(包括不赞同、强烈不赞同)者达48%。

  此外,新移民政策究竟是否应该提供更多的亲属移民名额,或是应该增加职业移民名额,高达46%的亚裔赞同后者,其中52%的华裔认为应提高职业移民人数。

  调查中也发现,高达60%的亚裔认为目前全美最重要的问题为“经济”;数据也显示,尽管移居海外,亚裔仍非常关心母国的政治,其中华裔有高达74%会与母国亲友保持联络,沟通政治看法。

  报告也指出,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曾经有过被岐视的经验,其中又以在商店、餐厅遭受歧视的机率最高,达21.5%;工作升职、警察对待、找工作或被裁员,以及租屋购屋时受到歧视机会居前五位。

  调查中也指出,超过61%的亚裔选民,在两位候选人各项基本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愿意把票投给有亚裔背景的候选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曼 | 许南 | 李塔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