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访土耳其示好穆斯林 表态不与伊斯兰作战

  4月6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与土耳其总统居尔出席联合记者招待会。

    4月6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与土耳其总统居尔出席联合记者招待会。


  据英国《卫报》报道,正在土耳其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6日发表演讲称,美国希望修复同伊斯兰人民的关系,愿意寻求同穆斯林国家更广泛的合作,同时表态支持土耳其成为欧盟成员国。

  结束G20峰会后奥巴马访问了土耳其,这是奥巴马第一次访问穆斯林国家。4月6日奥巴马在土耳其发表演讲,称美国并不会同“伊斯兰世界”作战,愿意同穆斯林国家成为伙伴,一起去追求彼此共同的目标。同时,他还高度赞扬了伊斯兰人民对人类文明的贡献。

  伊拉克战争使得美国在土耳其受欢迎的程度已经被大打折扣,因此奥巴马此行备受关注。在演讲中,奥巴马承认伊拉克战争严重破坏了美国同伊斯兰世界人民的感情,他说:“美国现在以及将来都不会与伊斯兰人民为敌。美国同穆斯林世界的合作不应该只是停留在打击恐怖主义上。我们应该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彼此努力寻求更为广泛的利益。”

  土耳其是奥巴马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在长达二十五分钟的演讲中,奥巴马表明了美国致力于修复同穆斯林世界关系的决心,同时也表达出了美国希望建立一个更为广泛的战略盟友关系。在今年一月的总统就职演说中,奥巴马就暗示:新政府愿意同穆斯林国家寻求新的关系。他希望美国能够在教育、医疗和贸易方面对伊斯兰人民提供帮助。

  关于伊朗问题,奥巴马重申了他之前提出的和解意向,但是还是警告伊朗必须放弃获得核武器的野心。

  除了旨在修复同穆斯林的关系,奥巴马还不忘强调土耳其对于美国和欧盟的重要性。在演讲中,奥巴马强调:一直以来,土耳其都是西方的盟友及伙伴。欧洲应该是一个团结、和平和自由的欧洲。土耳其应属于欧洲大家庭,而不仅仅是连接欧亚的桥梁。他同时表示美国支持土耳其成为欧盟成员国。他说:“土耳其是美国一个重要的盟友。也是欧洲重要的一部分。正是种族、文化传统和信仰的多样化才造就了今天的欧盟。土耳其的加入将会进一步巩固欧盟的基石。美国坚决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钟岩/古力)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