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枪击案 > 美国枪击案最新消息

枪击案击碎四名中国女性美国梦(图)

四名遇害中国公民的名字

  四名中国女性中弹身亡-可能是近年来美国枪击案中华人罹难人数最多的一次 她们来自四个不同的家庭,她们怀着不同的梦想来到美国,正当她们努力为生活奋斗时,冰冷的子弹击碎了她们的全部梦想。宾厄姆顿枪击案中的遇难者,大部分是在美国公民协会上英语课的外国人,四名中国女性不幸中弹身亡。这可能是近年来美国枪击案中,华人罹难人数最多的一次。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侨务领事王涛表示,3日当天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临时请假,因此不少华人没去上学,否则,当天受害的华人会更多。


  美丽的大学老师

  据美国《侨报》报道,深圳大学老师郭力(音译)是此次遇难的中国公民之一。在天涯论坛上,一篇名为“沉痛悼念我校在美国纽约州枪击案中遇害的美丽女子郭力”的帖子引起很多关注。文中,署名为“深大玉妹”的网友说自己刚刚收到的美国教授的电子邮件,并贴出邮件内容。美国教授在信中写道,“我心情十分沉重,因为我们的同事郭力每天都在那儿上英语课,我确定在那个时间,她就在那幢楼里……最终,仅仅在几分钟前,我的担忧变成了现实:警方证实了美丽的、温柔的郭力在这起事件中遇难。”

  据美国华文媒体《世界日报》报道,郭力是纽约州立大学宾厄姆顿校区和深圳大学合作交流项目的访问学者,和丈夫一起住在宾厄姆顿。她去年6月来美国,原定今年6月结束学业。

  勤奋的妙龄少女

  据《世界日报》报道,不幸遇难的22岁的凌江(音译)是福州人,生前一边在当地的社区学院读设计学,一边在一间中餐馆打工。她对未来有着美好的规划,希望在社区学院获得学位后进入宾厄姆顿大学攻读本科学位。

  凌江的朋友说,她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很多人在说起她不幸的遭遇时都流下了眼泪。

  快乐的美甲师傅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这次枪击案中遇难的中国公民毛洪秀(音译)在朋友眼中是个勤奋、快乐的人。今年35岁的毛洪秀才结婚半年多,3年前来到美国,去年搬到宾厄姆顿生活,朋友们平时都叫她“艾米”。

  毛洪秀生前在一家美甲店工作,美甲店的老板蒂娜说,毛洪秀来自中国的贫困地区,把赚来的大部分钱都寄给了生活在中国的父母。“她是我见过的最有理想和抱负的人。平时她不是努力工作就是去学校学习。”蒂娜说,毛洪秀希望成为一名美国公民,还计划在入籍后孕育小生命。

  陪读的巧手母亲

  钟海虹(音译)今年54岁,《世界日报》在报道中称,她是为陪女儿才来到美国的。钟海虹的女儿在纽约州的布法罗市读书,她和亲戚们住在宾厄姆顿。认识钟海虹的华人说,她看起来非常年轻,样样都是自己动手做,平日“热情能干、乐于助人”。

  相关

  美将向遇难者家属提供6000美元丧葬费

  本报讯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副总领事施泳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领馆正在全力处理遇难中国公民的善后事宜,美方表示将向每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6000美元的丧葬费,并将启动进一步的赔偿机制。

  施泳副总领事说,中方高度重视此次的枪击案,总领馆官员已探望遇难者家属,转达了杨洁篪外长、周文重大使和彭克玉总领事的慰问,并协助在国内的遇难者家属办理赴美手续。

  与此同时,总领馆工作组和宾厄姆顿的市长、议员、警方负责人以及遇难者援助中心进行了工作会谈,就丧葬安排、赔偿费用等方面进行了沟通。美方表示,将向每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6000美元的丧葬补贴,并将启动赔偿机制,具体数额要向州政府申请后才能确定。总领馆工作人员会一直协助遇难者家属处理善后事宜。(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力 | 毛洪秀 | 蒂娜 | 凌江 | 钟海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