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台湾经济日报:法国“绑架老板”事件层出不穷

  中新网4月7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7日刊文说,法国最近“绑架老板”的事件层出不穷,不满被外商公司裁员、减薪的员工,相继挟持老板以逼迫公司就范。

  文章摘录如下:

  法国最近“绑架老板”的事件层出不穷,不满被外商公司裁员、减薪的员工,相继挟持老板以逼迫公司就范。
开拓(Caterpillar)、3M和Sony在法国分公司的主管,在过去一个月都曾被员工挟持,这项手段激烈的策略,不但成功迫使公司妥协,甚至引来法国总统萨科齐介入调停。

  法国第二大工会组织法国工会总同盟(CGT)代表伯纳德说:“这不会是工人最后一次挟持他们的经理。虽然工人挟持经理只是第一时间的反应,但这项策略的确有效,经理们最好开始带盥洗用具上班。”

  法国工人一向有好战、暴力和决不妥协的传统。1968年5月和1995年12月的法国大罢工,瘫痪全国交通网达数周之久,因为工人不满他们受到的待遇。

  巴黎政治科学院(SciencesPo)政治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格鲁说:“如果挟持老板奏效,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类似事件。我们认为,已深埋于历史的社会冲突将卷土重来。”

  巴黎劳工高等学院(SIL)主任维威尔说,首当其冲的是法国外商,因为工人对那些“来自远方、基于财务考虑而非业务考虑所做的决策,感到愤怒”。法国目前有2.2万家外国企业,雇员共有250万人。

  开拓公司的工人上周在工厂通宵挟持了四位经理,直到开拓公司答应重起谈判,总统萨科齐保证会保住工厂后才放人。3M公司法国分公司的工业总监也被员工挟持一晚,直到公司答应重新协商遣散费才被释放。Sony法国分公司的负责人3月12日被挟持,因为工人不满公司打算关闭工厂,法国政府官员4月2日已和该公司高层接触,讨论复厂事宜。

  挟持事件层出不穷的原因,在于工会失去掌控力。维威尔说:“工会已失去掌控力,工人认为政府和工会都帮不了他们。”

  警方目前并未采取大动作,格鲁说:“双方存在着不让事态失控的默契。”

  法国美国商会驻巴黎总经理葛瑞菲斯说:“不管是处理劳工问题或其它经济危机引发的问题,挟持公司高层作为人质都不是好方法。这些问题应透过协商解决,经济危机不是这些老板的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