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审计抗震救灾款物 未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中新网郑州4月7日电 (记者李志全)河南省审计厅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结果”,称除安阳县工商业联合会主要负责人擅自将27.11万元捐赠资金用于购买救灾物资,涉嫌以权谋私,相关责任人已被依法逮捕这一犯罪事实之外,未再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2月15日,河南全省各级财政安排和社会各界捐赠救灾资金共计200064.8万元,已支出148023.45万元,资金结余52041.35万元。其中,各级财政共投入抗震救灾资金56906.52万元;全省社会各界累计捐赠资金143158.28万元。

  截至2月15日,河南共接收救灾捐赠物资折价15887.43万元;全省2098177名党员共缴纳特殊党费共计47741.45万元,已上缴中央组织部47741.35万元,焦作市委组织部结存特殊党费0.1万元。

  据介绍,为保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合理、有效使用,河南审计部门从2008年6月至2009年2月底,共组织审计人员608人,对7个省级相关部门和单位、181个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834个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7次审计。

  审计结果表明,救灾资金物资基本做到了筹集合法有序、拨付及时到位、管理严格规范、存放安全完整,各类救灾资金和物资账目比较清楚。

  截至2009年2月15日,河南省审计厅共接到审计署批转核查的群众举报5件,已批转下级审计机关核查,并已全部办结;该省辖市审计机关接到群众举报1件,也已办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