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精细化管理创出14项国内领先指标

  本报讯(通讯员史绍辉、郑戈、学君记者许卫兵)“变化是被市场逼出来的。”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总经理于勇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唐钢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大幅度优化,其中14项在全国名列前茅,全年预计挖潜增效总额达20亿元。


  据介绍,自去年8月份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钢材市场需求急剧萎缩,价格直线下跌。到去年11月末,钢材价格已跌到1994年水平,曾经创造了无数辉煌的唐钢被逼到生死存亡关头。

  面对危机,唐钢的决策层有着清醒的认识:近年来,唐钢硬件水平不断提高,实现了装备大型化和现代化,但企业粗放式管理痕迹依然很重。管理水平的差距恰恰是唐钢的软肋,而现在正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机遇期。

  为此,唐钢从优化流程入手,推行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企业生产运营成本。2008年,唐钢主要工序经济技术指标均实现大幅度进步,全年工序制造成本比上年降低95.88元/吨,降低成本总额达12.5亿元,为企业战胜市场困难奠定了坚实基础。

  翻开《2009年生产经营计划》,于勇告诉笔者,今年唐钢将在原有基础上,实施总额20亿元的挖潜增效计划:向采购环节要效益1.3亿元;向非钢项目要效益1755万元;向经济技术指标要效益1.1亿元……目前,这个计划已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单位,有的已初见成效。

  同时,唐钢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大力开展品种研发攻关,将提高产品盈利能力作为实现生产经营目标的重要举措。生产处处长李茂广介绍:“和以前不一样,现在唐钢的生产计划会根据品种效益及时调整,最长每周调整一次,特殊情况当天就可调整。”

  唐钢这艘“大船”应对市场风浪更加灵敏:1月份,唐钢抓住型钢效益较好的时机,进行增量调整,计划生产4.34万吨,实际生产4.68万吨,同时增加长材产品中的高效产品1.5万吨;压缩经济效益不好的热板产品产量,增加市场上俏销的薄规格产品。一系列的调整,硬是让唐钢从市场上多拿回了数千万元的利润。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市场形势也并未彻底好转,但唐钢通过提高管理水平,抓住了实实在在的机遇,产品先后打入京石、京沪高铁等国家重点工程;第一季度在全国各大型钢铁企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盈利1亿元,实现了生产经营的良好开局。

  记者感言面对来自市场的种种冲击,唐钢敏锐地看到并抓住了其中的机遇,实现了管理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增强了企业应对挑战的能力,并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危机中抢抓机遇”,成为唐钢的实际行动,这种眼光值得称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钢 | 于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